苹果任命新董事专注健康领域;特斯拉市值蒸发1750亿美元

jh 2年前 (2021-11-10)

强生公司董事长兼CEO亚历克斯·高斯基(Alex Gorsky)已被任命为苹果董事会成员。

1、苹果任命强生CEO为新董事

苹果公司今日宣布,医疗保健巨头强生公司董事长兼CEO亚历克斯·高斯基(Alex Gorsky)已被任命为苹果董事会成员,该公司管理机构成员增至9人。

苹果CEO Tim Cook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他加入苹果董事会,我知道我们所有人都将从他的领导和专业知识中受益。”另外库克表示:“长期以来亚历克斯在医疗保健领域一直非常有远见卓识,他将自己对技术的巨大洞察力、经验和热情投入改善生活和建立更健康社区的事业。”

2、特斯拉市值蒸发1750亿美元

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是否该卖出10%特斯拉股票后,坏消息就开始接踵而至。近日,特斯拉市值蒸发近1750亿美元,迈向14个月来最大两日跌幅。特斯拉周二盘中最高下跌12%, 周一收盘跌4.8%。

特斯拉暴跌的原因,先是披露文件显示马斯克的弟弟Kimbal在社交媒体用户投票前已经卖出部分股票,后来媒体报道,知名“大空头”Michael Burry表示,马斯克可能想通过卖股票来偿还个人债务。

3、京东方重庆B12厂柔性OLED生产线投产

近日,国内面板巨头京东方(BOE)低调进行了iPhone13 OLED面板的出货仪式,其位于绵阳的B11工厂内专供苹果的柔性OLED面板产线顺利量产出货的消息终于得以确认。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京东方已通过苹果公司的资格审查,正式进入iPhone13显示屏量产阶段,成为参与iPhone新品供应的唯一国产面板厂商。

此外,京东方位于重庆的B12工厂也已开始投产。据悉,B12的第一个客户将是OPPO,测试母玻璃(mother glasses)已经在生产中,这意味着面板可能会在年底前开始交付。

4、iPhone 14的A16芯片仍是5nm工艺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iPhone明年使用的A16处理器将会继续使用台积电5nm工艺,如今这一消息再次得到证实。

据媒体报道,苹果A16处理器预计将会采用台积电N4P制程工艺,该工艺实际上是5nm制程工艺的升级版本,并非是4nm工艺。按照过去的规律,苹果下一代处理器应该要使用台积电3nm工艺,台积电此前也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将3nm制程技术投入量产。

5、鼎桥通信版Mate 40真机曝光:或搭载麒麟芯片、支持5G

最新,一款搭载麒麟5G芯片的新机上架开启预售,并且在多个平台刷屏。据悉该款手机为西门子旗下鼎桥通信推出的N8 Pro机型,也是华为智选中的品牌之一。

根据最新爆料,鼎桥通信似乎除了这款偏中端的手机之外,还准备了一款旗舰手机,爆料者称其基本与华为Mate 40一致,但是机身背部的logo换成了与此前N8 Pro一样的“ TD Tech”。预计这款全新机型也将支持5G网络,按照华为Mate 40的规格推测应该会搭载麒麟9000E芯片。

6、 恒大汽车拟募资约5亿港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

今早,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将通过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约1.75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

公告表示,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7、NASA:阿尔忒弥斯计划首次载人登月将在2025年之后

当地时间 11 月 9 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尼尔森表示,该部门的载人登月项目将推迟到 2025 年以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定下于 2024 年重返月球的目标,然而该项目已经数次推迟。

尼尔森表示,该计划在科学上不具可行性。此外,尼尔森还将计划推迟归咎于该部门与杰夫·贝佐斯领导的蓝色起源所陷入的法律纠纷。

8、库克:我个人持有数字加密货币,但苹果不会投资

苹果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在《纽约时报》Dealbook 在线峰会上表示,他个人拥有数字加密货币,但苹果公司不会投资这项业务。

库克表示,他的兴趣是出于个人角度,并驳斥了有关苹果可能接受数字加密货币支付方式的说法。此外,库克也排除了苹果用公司资金购买数字加密货币,作为投资的可能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