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天眼或已搜索到外星文明;哈萨克斯坦断网,比特币全球算力消失12%

薛 晨 2年前 (2022-01-10)

上海市经信委:布局绿色低碳、元宇宙等新赛道;虚拟人市场规模或将达2700亿元

1、中科院:天眼或已搜索到外星文明

“真的希望有一天和外星人建立联系,希望这一天真的早日到来。”中科院2022年跨年演讲直播中,武向平院士表示,他相信外星人存在,原因是两个月以前澳大利亚科学家在比邻星上收到一个信号,这个信号被排除了人为干扰。“FAST(中国大射电望远镜)收到的信号里也很可能有外星文明信号,只是我们现在还没有时间去识别。”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彭勃也说。

2、上海市经信委:布局绿色低碳、元宇宙等新赛道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昨日召开会议谋划2022年产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紧扣能源清洁化、原料低碳化、材料功能化、过程高效化、终端电气化、资源循环化趋势,聚焦发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构建特色产业园区体系。布局元宇宙新赛道,开发应用场景,培育重点企业。

3、哈萨克斯坦断网,比特币全球算力消失12%

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哈萨克斯坦的互联网在骚乱期间反复中断,哈国内的比特币挖矿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在2021年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比特币开采中心。据报道,本月5日,就在哈萨克斯坦国内网络中断数小时后,加密货币咨询与研究网站The Block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比特币的全球算力下降了12%。全球多家挖矿企业在哈萨克斯坦的业务规模突然大幅下降。多个比特币矿池的挖矿和处理交易的总算力下降12%至16%。

4、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将涨价

1月8日,马斯克在社交平台宣布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FSD)售价将于1月17日涨至1.2万美元(约合7.65万元),目前仅限美国车主使用。但FSD还无法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驾驶员须将手放在方向盘上,随时准备接管车辆。

5、Meta全球传播副总裁离职

日前,Meta的全球传播副总裁约翰·皮内特表示将离开公司。皮内特自2019年以来负责Meta的外部沟通事务。在此之前,皮内特为已故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处理业务和慈善事务。他还曾负责Google公司在亚洲地区的传播工作,担任过比尔·盖茨私人投资公司Gates Ventures的传播总监。

6、丰田2025年将推出固态电池汽车

在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2022上,丰田首席科学家吉尔·普拉特重申,第一款配备固态电池的丰田汽车并不会采用纯电驱动,其仍将配备内燃机。他同时表示,相关开发正在按计划进行,第一辆采用固态电池技术的丰田汽车将在本世纪上半叶也就是2025年前后到来。

7、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正式成立

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正式入驻上海闵行区。未来能源研究院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打造“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创新平台,布局攻关一批新能源领域前瞻性技术,远期建设成为全球未来能源创新中心,助力上海打造未来能源领域生态体系,成为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技术创新策源地与产业集聚地。

8、虚拟人市场规模或将达2700亿元

《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预计,到2030年,我国虚拟数字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未来行业发展方向之一将是虚拟偶像化,而孵化虚拟偶像的重要壁垒在于何如打造、运营虚拟人的人设以及节目资源。随着技术逐步完善,应用场景也将更加丰富,新闻领域的虚拟主播应用正在快速推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