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SpaceX卫星现在影响了近五分之一的重要黄昏观测

jh 2年前 (2022-01-19)

星链计划已经多次影响到正常的太空活动。

研究称SpaceX卫星现在影响了近五分之一的重要黄昏观测

在一份名为《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的杂志上,科学家们对Starlink卫星进行了一项观察研究

文章表示,随着低地球轨道上的卫星数量在过去两年中迅速增长,研究人员发现它们现在影响了近五分之一的重要黄昏观测,尽管他们描述的整体科学影响目前还很小。

其实从2019年Starlink卫星被SpaceX发射到轨道上时,同年,天文学家已们经注意到他们的图像中出现了明亮的条纹。从那时起,人们越来越担心这些卫星可能会损害科学家赖以研究宇宙的黑暗和安静的天空,甚至会影响对危险的近地小行星的探测。

研究称SpaceX卫星现在影响了近五分之一的重要黄昏观测

目前,有近2000个这样的卫星在大约550公里(341英里)的高度绕地球运行。

从加州理工学院圣迭戈附近的帕洛玛天文台的兹威基瞬变设施(ZTF)在2019年11月至2021年9月期间收集的档案图像的分析表明,Starlink卫星共产生了5301条条纹,影响了几乎五分之一的黄昏观测。这些观测是在黎明或黄昏进行的,这对于探测接近太阳和穿过地球附近的小行星至关重要。

研究的主要作者Przemek Mróz说:“在2019年,0.5%的黄昏图像受到影响,而现在几乎20%受到影响,”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Tom Prince说:“有一个小的机会,我们会错过一颗小行星或隐藏在卫星条纹后面的其他事件,但与天气的影响相比,如多云的天空,这些对ZTF的影响相当小。”据悉,这个仪器每两天扫描一次夜空,收集超新星和近地小行星等宇宙物体的观测数据。

研究称SpaceX卫星现在影响了近五分之一的重要黄昏观测

此前,SpaceX在太空界广受争议,包括产生了太空垃圾,以及Starlink影响航天器的正常运营Space也表示正在采取自己的措施来减少这些卫星对天文学的影响

这包括为卫星添加遮阳板,以减少其反射率,其第一个原型已于2020年6月发射。

最后,作为分析的一部分,该研究的作者还检查了这些遮阳板的有效性,发现它们事实上将卫星的亮度降低至原来的1/5,尽管这仍然比2020年由天文学家、政策制定者和专家组成的卫星星座1(SATCON1)研讨会所要求的平要亮一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