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推动Mobileye分拆上市;比亚迪超越特斯拉重回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首

jh 2年前 (2022-03-08)

考虑到英特尔在芯片方面遇到的麻烦,投资者并没有兴趣直接投资英特尔。

1、英特尔自动驾驶业务部门Mobileye秘密提交IPO申请

据报道,英特尔公司昨日宣布,旗下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Mobileye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Form S-1注册声明草案,拟首次公开发行(IPO)Mobileye新股。

分析人士称,英特尔推动Mobileye分拆上市不失为明智之举,可以让投资者直接投资于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2、比亚迪1月销量重回全球新能源乘用车榜首

据CleanTechnica近日公布的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月,比亚迪超过特斯拉,以高达9.33万辆的月度销量重回全球榜首。

CleanTechnica指出,这要归功于其长期且不断扩大的阵容取得的巨大成功;特斯拉排名第二,全球销量为5.13万辆,与比亚迪差距拉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中,有3家进入TOP20。

3、俄政府解封最大盗版资源站,以缓解制裁压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曾经最大的资源站RuTracker.org已经于近日解锁,该网站曾在 2015年被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永久封禁。受到俄乌局势影响,微软、Adobe、Oracle等软件商纷纷宣布不再支持俄区,不少游戏厂商、音乐和电影流媒体也终止了俄区服务。

此前,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草拟的一份名为《在外部制裁压力条件下确保俄罗斯经济发展的优先行动计划》的文件,该文件列出克林姆林宫正在考虑的一些措施。如果俄政府采纳了文件中的措施,其将对侵犯俄罗斯利益的版权、专利和商标所有者产生重大影响。

4、三星证实遭黑客入侵,Galaxy手机源代码被泄露

昨日,三星电子证实,公司遭到了一次网络安全入侵,导致内部公司数据泄露,包括Galaxy智能手机的运行源代码。上周末,黑客组织LAPSUS$声称取得了访问三星数据的权限。

该组织在他们的Telegram频道上发布了一份190GB的种子文件,声称里面有暴露三星设备安全系统的机密源代码,包括三星智能手机生物认证算法和绕过部分操作系统控制的Bootloader源代码。

5、发改委:今年将重点解决汽车等制造业领域芯片短缺问题

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当前要着力解决汽车等制造业领域芯片短缺问题。

林念修指出,去年因为多种因素的影响,芯片在全球一度出现了供应短缺,这个问题今年将重点加以解决。

6、爆料称iPhone 15全系升级“感叹号”设计

近日, DSCC 行业分析师 Ross Young 重申了对 iPhone 14 阵容的期望,并提供了更多的细节信息。

Young 表示,药丸状的 Face ID 打孔和圆孔状的前置摄像头组合在宽度上和目前的刘海区域差不多,但它肯定会在打孔上节省一些像素。在iPhone14 Pro机型中实施新设计后,Young 认为苹果将在 2023 年将其扩展到整个 iPhone 15 系列,将更新的外观带到成本较低的 iPhone 15 选项中。

7、俄乌冲突引发车用线束大量缺货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受俄乌冲突影响,全球最大车用线束商德国LEONI(莱尼)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工厂已经停工,引发车用线束大量缺货,进而牵动大众、BMW、奔驰、奥迪等车厂出货。由于冲突未见减缓,台资厂商有望迎来庞大转单效应。

报道称,鸿海董事长刘扬伟证实,部分客户已因战争而暂停出货,而车用线束供给更因战事受影响。目前,鸿海正密切注意相关事件发展。

8、马斯克:自动驾驶汽车将让交通状况恶化

近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表评论,承认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使交通状况恶化,因为人们不会再感受到自己驾驶的痛苦。

马斯克首先重申了战胜交通拥堵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的观点,称其为“最终的 Boss 战”,他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使交通状况变得更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