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 CEO:芯片制造商在未来两年内都会遇到设备短缺问题

jh 2年前 (2022-03-21)

ASML的产能跟不上芯片厂商的扩张速度。

ASML CEO:芯片制造商在未来两年内都会遇到设备短缺问题

作为芯片行业内重要的供应商之一,阿斯麦(ASML)的光刻机占据了主导地位,这些设备被用于在硅片上刻蚀电路。

近日,AMSL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宁克(Peter Wennink)发出警告称:在未来的两年里,芯片制造商们数十亿美元的扩张计划将会受到关键设备短缺的限制,这种短缺会导致供应链难以提高生产效率。对此,温宁克补充称:“明年和后年将出现短缺,今年我们将比去年出货更多的机器,明年的机器则会比今年还要多。但如果我们看看需求曲线的话,这种增长还不够。我们确实需要将产能提高50%以上。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温宁克表示,ASML正在与供应商一起评估如何增加产能。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所需的投资规模。ASML拥有700家产品相关供应商,其中200家是关键供应商。因此制作一台光刻机不仅价格昂贵且工艺复杂,想扩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ASML CEO:芯片制造商在未来两年内都会遇到设备短缺问题

目前,半导体行业正在加快对新产品的投资速度。分析师预计,到2030年,这一市场规模将翻一番,达到1万亿美元。英特尔(Intel)公司上周表示,将在欧洲投资约330亿欧元用于制造和研究。该公司还宣布,计划投资400亿美元,扩大美国的芯片制造业务。

同时,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承认,设备短缺对该公司的扩张计划造成了挑战。他说,他与温宁克就供应短缺问题进行了直接接触,英特尔已派出自己的制造专家到该公司帮助加速生产。但温宁克称,这件事情并不简单。例如,ASML设备中最复杂的部件是由德国制造商卡尔蔡司(Carl Zeiss)制造的镜片。而制作这种镜片需要超过12个月的时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