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计划与其他车企共享换电技术,继续推进欧洲战略

jh 2年前 (2022-04-06)

换电技术也是蔚来在欧洲的卖点之一。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欧洲业务负责人张晖(Hui Zha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愿意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共享其换电平台技术,并正在与中国以及海外汽车制造商就此事洽谈。

蔚来计划与其他车企共享换电技术,继续推进欧洲战略

据悉,蔚来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以外建立1000个换电站,“我们希望到2025年成为(欧洲)高端市场受到认可的企业。”目前,蔚来在挪威已经开设了首家换电站,并计划在该国安装20个换电站,而蔚来的目标是开拓更多欧洲国家的市场,因此换电技术就成了关键卖点之一。但当被问及共享换电技术是指授权还是其他类型的商业协议时,蔚来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蔚来计划与其他车企共享换电技术,继续推进欧洲战略

在中国,蔚来已经建立了868个换电站,并声称其客户更换电池的次数达到了760万次,这也成为其高端SUV和即将推出的轿车系列的一个独特卖点。通常情况下,换电要比充电快得多,用户可在大约5分钟内更换用完的电池,但安装换电网站的成本也要高得多。瑞典交通管理局去年发表的一份关于电池更换的研究报告引用了蔚来提供的数据,称在中国建造每个电池换电站的成本为77.2万美元,包括电池和场地租赁,相比之下,建造一个电池充电站的成本则为30.9万美元。目前国内除了蔚来以外,还有其他几家企业从事换电服务,但大多面向出租车等服务型车辆。

据悉,今年晚些时候,蔚来将进军瑞典、荷兰和德国。其中,蔚来计划在德国推出的车型将是ET7轿车,并且直接与宝马7系竞争,而宝马7系也同样采用了换电技术。另外,蔚来的潜在客户之一可能是吉利旗下的路特斯科技,蔚来曾通过其风险投资部门对路特斯科技进行投资。与此同时,吉利也有自己的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建立5000个电动汽车换电站,该公司尚未表示是否会创建自己的平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