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计划自研动力电池;马斯克身价再次跌破2000亿美元

jh 2年前 (2022-05-25)

此前蔚来汽车发布了首款150kWh半固态电池。

1、蔚来计划自研动力电池:斥资2.2亿建研发中心

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蔚来汽车计划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新建研发项目,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

此前蔚来汽车发布了首款150kWh半固态电池,能量密度可达360Wh/kg,首搭车型ET7,CLTC标准下续航超1000公里。而蔚来汽车此次在上海成立锂电池实验室及电芯试制线项目,或许将为下一代拥有亮眼参数的电池做准备,同时也将为后续动力电池的规模化生产做准备。

2、三星集团斥资3600亿美元,五年内加大对芯片和生物技术领域投资

近日,三星集团发表声明表示,计划在截至2026年的五年内,将支出增加30%以上,达到450万亿韩元(约合3600亿美元),以支持从芯片到生物制药等领域的业务。

根据声明,旗下子公司包括三星电子和三星生物制剂的三星集团承诺,到2026年,将创造8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大部分面向半导体和生物制药行业。

3、特斯拉股价持续大跌,马斯克身价再次跌破2000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股价下跌6.93%,收于628.16美元。马斯克的净资产当天缩水了5.4%,至1927亿美元,创去年8月26日以来最低。

尽管如此,马斯克仍然在全球富豪榜上高居首位,因为其他科技富豪最近的日子也不好过。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身价降至1278亿美元,仍居第二。50岁的马斯克上一次身价跌破2000亿美元关口是在今年3月。但当时市场迅速反弹,他的净资产在4月4日迅速回归2880亿美元。

4、苹果WWDC22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6日开幕

周二晚间,苹果公布了WWDC22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日程,包括主题演讲和Platforms State of the Union,今年的WWDC大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6日,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正式开幕,苹果公司邀请一小部分开发者到起总部Apple Park园区观看主题演讲。

苹果公司表示,这将是一整天的体验活动,开发者也将受邀参观苹果公司新建的开发者中心。后者是在Apple Park建立一个专门的开发者中心。

5、荣耀70 Pro官图曝光:四曲面屏幕+居中单孔前摄

近日,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曝光了荣耀70 Pro的官方渲染图,从图中可以看出荣耀70 Pro将会沿用前代的四曲面屏幕,并有着极高的屏占比。

根据已知消息,荣耀70 Pro将在影像方面有着重大突破,全球首发索尼IMX800传感器,有着1/1.49英寸的大底以及最高5400万的最高输出像素。另外,荣耀70 Pro将会搭载联发科天玑8000处理器。

6、郭明錤:AirPods Pro 2将于今年推出,但仍使用Lightning充电口

日前,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披露称,AirPods Pro 2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量产,不过他也给那些希望苹果能改变充电盒的人带来了坏消息。在预期的功能和变化方面,郭明錤预测AirPods Pro 2充电盒仍将采用Lightning端口进行充电,这使得那些今年能用上USB-C充电口的用户的希望破灭。

郭明錤指出,苹果决定将AirPods Pro 2的生产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可以归因于该产品供应链相对不复杂且越南的生产环境更好。目前,AirPods Pro在中国和越南都有生产和组装线,但郭明錤似乎认为,今年的AirPods Pro 2将继续以更高的速度转移到越南。不过预计在“新产品介绍”阶段,苹果仍将在中国测试和完善AirPods Pro 2生产。

7、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最迟到2035年将不会再有燃油车销售

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倪军表示,从全球各主要国家及政府颁发的新能源汽车规划来看,到2030年,最迟到2035年,市场上不会再有燃油车销售。“这个趋势已经发生了。”

提及,根据中国市场今年一季度销量来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达到20%。今年1月到4月,中国整体汽车销量同比虽有所下降,但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增加了一倍有余。

8、Redmi Note系列全球累积销量突破2.8亿台

在Redmi Note11T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合伙人,中国区、国际部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截至目前,Redmi Note系列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8亿台。

卢伟冰表示:“如果K系列是旗舰机的焊门员,那么Note系列就是要做中端机的推动者,不断推高这个天花板的高度,从而带动整个行业前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