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市场竞争再起,富士康宣布自制电池模组

jh 2年前 (2022-06-16)

下场造电池的玩家又多了一位​。

据媒体报道称,6月15日,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在旗下首座电动车电池芯研发暨试量产中心动土仪式上透露,富士康正在致力自制电池模组,并且是今年电动车重点发展项目之一。

此外,刘扬伟还表示,富士康预计将海外第一个电池芯生产据点定于印尼。另外,富士康现在台湾地区研究钴、磷、锂等材料技术。

作为富士康集团母公司,鸿海集团在2021鸿海科技日活动上一口气推出3款自主品牌新车,正式对外宣布造车计划。此后,富士康一直在完善在汽车领域的布局,从底盘、电池、电机再到芯片、车联网等业务板块,包括自研与收购。去年,富士康分别与吉利、菲斯克、Stellantis等国内外车企成立合资公司,就汽车产业链展开合作。

在电池环节,过去大部分车企都与电池厂进行合作,但随着电池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高,如今车企们也开始亲自下场布局电池产业。

如今自制电池模组的消息传出,表明富士康在电动汽车的制造上又推进一步,开始构建一个完整的电池、研发、整车输出体系。同时,这也会让富士康代工汽车的实力进一步加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鸿海集团旗下首座电动车电池芯研发暨试量产中心落地落地台湾省高雄。外界保守预估,该厂投资金额约50亿元新台币,未来将为富士康建立更完整的电动车关键零组件供应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