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福田 产业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jh 2年前 (2022-08-04)

这次产业合作交流会,汇聚19家全国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研讨产业发展新机遇。

为加快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福田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应用和融合创新,福田区政府与华为公司共同成立华为云福田人工智能及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福田区作为深圳中心城区,已形成成熟的生态圈、服务链,依托福田区开放合作的产业发展优势,创新中心于6-8月,开展“云智福田 产业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产业合作交流会,汇聚19家全国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研讨产业发展新机遇。

6月24日-25日,在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深圳福田新一代智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中洲湾 C Future City、万科滨海云中心的支持下,创新中心邀请8家来自全国的多个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举办线下产业合作交流会,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部长张云、华为云福田创新中心总经理肖展鸿、创新中心标杆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云智福田 产业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6月24日上午,企业代表参观了福田新一代产业园,聆听深圳福田新一代智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利民讲解,了解新一代产业园产业规划及企业服务。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推)是华为云福田创新中心所服务企业中极具代表性的标杆企业,在园区参观后,加推CEO彭超带领企业参观公司,同时为参会企业介绍加推如何助力企业通过数字化工具实现全民获客,参观后在加推会议室,企业代表与华为云、福田区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云智福田 产业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交流会上,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部长张云向到场嘉宾和企业代表介绍了园区的投资环境,并对该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政策扶持规划进行了深度解析。张部长对参会的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地邀请企业家关注福田区,也邀请大家来福田区投资兴业,一起携手同行,合作共赢。

在企业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与华为、深圳本地企业就行业观点、技术落地、产业布局、政策扶持等问题展开分享,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行业趋势发展、技术研发方向和困境、应用场景落地、人才培养与招聘、资金扶持、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福田区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疑问,华为云福田基地总经理肖展鸿一一作了解答。

【云智福田 产业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在交流对接会后,企业代表还参观了中洲湾 C Future City、万科滨海云中心和东莞松山湖基地,华为云福田创新中心特邀华为鸿蒙专家在万科滨海云中心会议室,与企业代表就鸿蒙产业合作机会进行交流,通过一天半的行程,与会企业代表对福田的产业布局和营商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云智福田 产业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对于因疫情影响无法线下参会的企业代表,华为云福田创新中心借助华为云WeLink,于8月2日下午加办一场线上产业合作对接会,来自北京、上海、南京等十余家科技企业领导出席并参加座谈。会上企业各自介绍了自己的项目情况,和华为探讨了生态链接和项目合作的可能性,以及表达了去深圳福田区实地考察进行线下深度交流的想法。

【云智福田 产业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活动最后,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机会。通过参访、交流、探讨,企业代表了解了华为云目前的生态布局,也让大家对福田区的投资和营商环境有了深入了解。与此同时,企业代表也期待未来有机会为福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助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