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将在 2023 年发布 Uhnder 4D 数字雷达,助力中国汽车安全驾驶

IM2Maker 2年前 (2022-09-28)

基于 Uhnder 的数字编码调制技术,欧菲光将推出 4D 数字成像雷达产品。

2022 年9 月28 日,中国北京——数字雷达成像芯片技术头部企业 Uhnder(简称Uhnder)宣布,中国光学光电企业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菲光”)将基于Uhnder 的数字编码调制技术(DCM),研发智能驾驶高级辅助系统(ADAS),并将于2023 年发布一款数字雷达产品,助力中国汽车安全驾驶。相比模拟雷达,欧菲光数字雷达可以更清楚地识别道路环境,在夜间、雨天、雾天、尘埃或强日光等极端场景下,也将呈现更好的感知表现。

欧菲光将在 2023 年发布 Uhnder 4D 数字雷达,助力中国汽车安全驾驶

欧菲光将在 2023 年发布 Uhnder 4D 数字雷达,助力中国汽车安全驾驶

(基于 Uhnder 的数字编码调制技术,欧菲光将推出 4D 数字成像雷达产品。该产品可以实现更远的探测距离、更高的距离分辨率、角度分辨率以及更强的抗干扰能力)

欧菲光智能车联事业部副总裁张龙兵先生表示:“Uhnder数字成像雷达是突破传统雷达传感器局限性的有力解决方案。目前常见的雷达传感器是基于模拟的、且性能受限的(比如受低分辨率、或相近雷达间的干扰)。我们相信,欧菲光将基于Uhnder的技术解决现有问题,创造更为安全的汽车驾驶技术方案。”

实现ADAS 的卓越性能

欧菲光将基于Uhnder 的数字编码调制技术,推出12TX、16RX 的4D 点云成像毫米数字雷达产品。该产品可以实现更远的探测距离、更高的距离分辨率、角度分辨率以及更强的抗干扰能力;同时,该解决方案可以适应更多复杂路况,包括识别较小的物体,被遮挡的部分物体以及静止物体和横向移动障碍物的检测等。

Uhnder 芯片副总裁Max Liberman 先生表示:“为了实现安全驾驶,汽车需要搭载性能更优的感知器,能够在各种环境条件下始终保持稳定运行。欧菲光在汽车传感器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加上 Uhnder 的数字编码调制雷达,设计团队将能够开发新一代ADAS 系统,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

Uhnder4D 数字成像雷达

2022 年3月,Uhnder 宣布推出业界首款汽车 4D 数字成像片上雷达(radar-on-chip),相较于当前的模拟雷达,该数字雷达的分辨率提升了16 倍,目标反射功率提升了24 倍,对比度提升了30 倍,可以在近距离或远距离精准检测各种大小的静止及移动的物体。Uhnder 的数字雷达提供传统模拟雷达系统无法企及的精准度,可以准确地识别过马路的行人、从停放的汽车旁进入道路的儿童,或是沿着护栏骑自行车的人,从而为驾驶员、乘客、自行车骑行者及行人在内的所有道路使用者带来更高的道路安全性。

关于欧菲光

欧菲光深耕于光学光电领域20余年。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及新领域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光学影像模组、光学镜头、微电子及智能汽车相关产品等,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及智能VR/AR设备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智能汽车方面,欧菲光依托在光学光电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度布局智能驾驶、车身电子、智能中控,以光学镜头、摄像头为基础,延伸至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抬头显示(HUD)等产品,丰富产品矩阵布局。欧菲光更多信息请见:http://www.ofilm.com/

关于Uhnder

Uhnder 是数字毫米波成像雷达技术的领导者,为汽车和下一代移动应用赋能。基于数字编码调制(DCM)技术,Uhnder完全由软件定义的雷达芯片和传感器模块能够为ADAS、AV 和物流自动化系统提供最高分辨率的数字感知。Uhnder 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是数字成像雷达芯片和模块的唯一供应商。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Uhnder.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