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芯半导体」完成近亿元的Pre-A+轮融资,惠友资本领投|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1年前 (2022-10-08)

目前UWB芯片已经在汽车数字钥匙方面得到落地应用,市场空间巨大。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13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占比61%;生物医药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15%;新能源、区块链、半导体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8%。

驰芯半导体获联和资本、德赛和清华系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近日,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在2022年8月完成近亿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由惠友资本领投,上海驭快和鸿石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CX300产品的量产备货、新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拓展。

驰芯半导体在UWB芯片设计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其设计的首款UWB芯片产品CX300已经完成量产流片。该款芯片符合IEEE802.15.4a/z标准,FIRA/CCC标准技术,能够和包括苹果U1在内的现有UWB芯片实现互联互通,该款芯片可广泛运用于汽车、手机、物联网、工业等场景。

驰芯半导体获联和资本、德赛和清华系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人工智能

博登智能

博登智能完成天使轮融资。

博登智能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服务,主要针对自动驾驶,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提供数据采集,存储,清洗,标注,验证等全系列流程服务。

Ocelot

Ocelot完成A轮融资。

Ocelot是一家教育SaaS提供商,专注于教育信息化服务领域,打造人工智能SaaS平台,使学院和大学能够主动和被动地接触学生,并指导他们完成学生期间各项内容。

Calumino

Calumino完成103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Celesta Capital和Taronga Ventures领投,Egis Technology等公司参投。

Calumino是一家热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商,专注于热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和制造。Calumino开创了世界上第一个保护隐私的人工智能热传感器平台,填补了监控摄像头和低性能运动传感器之间的空白,为广泛的应用提供了可操作的高价值信息。

Murf

Murf完成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Matrix Partners领投。

Murf是一家人工智能配音SaaS提供商,它允许用户为视频和幻灯片生成“类似人类”的画外音,而无需聘请配音艺术家或使用任何复杂的录音设备。

Truterra

Truterra完成战略融资。

Truterra是一家农业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为农民提供工具和资源来建立一个管理基线,并跟踪他们所种植的农作物进展。

Triller

Triller获得3.1亿美元股权融资。

Triller是一个音乐视频社交软件,运用了AI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制作音乐类视频并发布,也可与他人进行社交互动。

Halp

Halp获得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Serena Ventures、Lerer Hippeau联合领投,Gambit Partners、Shed Capital、N49P参投。

Halp是一家教育科技服务商,通过WhatsApp和AI分析结合远程辅导以确定与学生匹配度较高的留学项目,帮助国际学生在申请美国、英国、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的大学时准备和递交所需的文书,且提供留学过程中所涉及的其他服务,如查找住房、旅行服务、保险、奖学金机会等。

Spexi

Spexi获得5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Spexi是一家无人机图像技术开发平台,区块链技术驱动,生产自动化无人机飞行的软件产品。

生物医药

凌凯医药

凌凯医药完成战略融资。

凌凯医药是一家小分子药物研发商,是一家按照国际标准为全球创新药公司及新能源领域公司提供专业CDMO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Pheon Therapeutics

Pheon Therapeutics获得6800万美元A轮融资,Research Corporation Technologies、Atlas Venture、Forbion Capital Partners、Brandon Capital Partners投资。

Pheon Therapeutics是一家英国抗体偶联药物研发商,开发下一代ADC的新型管道,该管道具有治疗对其他治疗无反应的实体瘤和液态癌症的潜力。

新能源

Euler Motors

Euler Motors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6000万美元,领投方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Singapore),Blume Ventures、Athera Venture Partners(前身为Inventus India)、QRG Holdings、ADB Ventures和Moglix也参与了这轮融资。

Euler Motors是一家印度商用电动车生产商,致力于降低电子商务平台的最后一公里交付成本。Euler电动车的行驶成本仅为每公里0.6卢比。该公司与电商的合作关系,也使得其在竞争激烈的电动车市场中脱颖而出。

半导体

驰芯半导体

驰芯半导体完成近亿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由惠友资本领投,上海驭快和鸿石资本跟投。

驰芯半导体是一家物联网芯片设计企业,专注于低功耗物联网芯片的研发,目前已完成了UWB(Ultra Wide Band 超宽带)芯片原型开发,突破了低功耗高性能通信基带IP、高精度定位IP和模拟射频IP等UWB芯片所需的多项关键技术,并获得了相关专利技术。

区块链

Horizon Blockchain Games

Horizon Blockchain Games完成4000万美元A轮融资,Brevan Howard Digital与Morgan Creek Digital领投。

Horizon Blockchain Games是一家区块链视频游戏工作室,旗下SkyWeaver是一款免费的在线纸牌游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