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芯片部门出现严重人才流失现象;三星电子计划明年扩大晶圆代工与DRAM产能

jh 1年前 (2022-12-27)

百度宣布2023年再增200辆无人车。

1、报道称苹果芯片部门出现严重人才流失现象

据相关海外媒体报道,开发A16 Bionic芯片方面的一个错误可能导致苹果在iPhone 14 Pro机型上使用了性能较差的处理器,这可能表明苹果的芯片团队内部存在问题。

据报道称,过去一段时间里,苹果的芯片制造团队一直在经历大量的内部动荡。这可能导致A16 Bionic在开发后期发生了一个重要的变化。

为了防止更多工程师离开公司,苹果内部做了一些演讲,试图说服其员工相信在苹果的职业生涯更有回报和稳定,而跳槽到其它初创公司存在巨大的风险发展。鉴于许多行业专家和经济观察家预测经济将出现严重衰退,这些工程师中的许多人可能更愿意在Apple工作。

2、三星电子计划明年扩大晶圆代工与DRAM产能,拟新设至少10台EUV

三星电子位于韩国平泽的P3晶圆厂将扩增DRAM设备,每月可生产7万片的12寸晶圆,高于目前P3厂DRAM产线的每月2万片产能。三星电子计划利用新的设备生产12纳米级DRAM。此外,三星电子计划将P3厂的每月晶圆产量提高3万片。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的每月晶圆代工整体产量为47.6万片。据报道,三星电子还决定明年将新设至少10台极紫外光刻设备(EUV),目前数量为40台。

3、百度宣布2023年再增200辆无人车

昨日,百度宣布在武汉大规模拓展全无人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已实现扩区、提量、增时三个突破。

到2023年,百度Apollo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增加投放200台全无人驾驶运营车辆,着力打造全球最大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

4、特斯拉中国回应停产传闻:媒体说法不完全准确

近日,网传“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停产一周”的消息受广泛关注。

特斯拉中国方面26日向媒体回复称,整车生产本周按计划进行年度产线维保工作:“不完全准确。”

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工厂2022年仍然保持了高效的生产和优秀产出。整车生产本周按计划进行年度产线维保工作,同时工人经过一年的辛勤工作,因此在产线维保期间也进行人员休整。需要注意的是,充电桩等车间都未停线。

事实上,有媒体此前就曾披露,特斯拉计划从12月25日起至明年1月1日暂停该厂Model Y车型的生产。对于此次整车生产年度产线维保工作完成周期,特斯拉中国方面暂未给出答复,但表示这是“正常维保”。

5、Q3全球手机营收下降3%,5G出货量及收入占比创新高

12月25日,Counterpoint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5G手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出货量创新高占总出货的46%;收入占比高达80%,亦创下历史新高。去年第三季度,5G手机的收入占比还只有69%。Counterpoint指出,5G手机价格约为非5G手机的五倍,促进了平均销售价格和营收的增长。

本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12%;市场营收同比下降3%,略高于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00亿元)。

从营收份额来看,收入排名前五的手机品牌依次是苹果、三星、小米、OPPO和vivo。其中苹果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提升4.9个百分点,占比达到42%。

6、抖音入局网约车市场?知情人士:抖音没有做打车平台计划

12月26日消息,抖音开放出行小程序入驻的消息引发热议。

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开放平台持续推进各行业类目的开放合作,其中出行行业2019年已开放。接近抖音的知情人士透露,抖音自己没有做打车平台的计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