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比特数智人首次亮相

IM2Maker 1年前 (2023-03-02)

此次亮相的杨杰比特数智人,是依托中国移动5G+算力网络打造的AI数智人。

2月27日,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拉开帷幕,中国移动以“融合创新,智绘未来”为主题参展,重点展示5G、算力网络、5G新通话、元宇宙等,呈现5G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业态。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首次以“比特数智人”方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依托于中国移动5G+算力网络实时渲染等超前数智技术,与现场出席会议的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共同带来一场跨时空的“沉浸式”主旨演讲《把握融合创新机遇 谱写信息文明华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移动数实融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成果。

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比特数智人首次亮相

“数智人”是中国移动综合运用人脸建模、表情迁移、语音合成等技术打造的,能够仿真人类的外貌、行为,未来甚至能够实现思想的“数字复刻”。这是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首次以此形象出席重大活动。

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比特数智人首次亮相

大会上,随着充满未来感的智慧城市图景徐徐展开,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比特数智人身着深色西装亮相,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向现场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很高兴参加本次大会,以‘数智人’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交流”。据悉,此次亮相的杨杰比特数智人,是依托中国移动5G+算力网络打造的AI数智人。在整场发言中,无论是外观形象、声音呈现还是肢体互动,举手投足都犹如本人“亲临”现场。

在主旨演讲中杨杰表示,面向未来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持续加快,信息通信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是信息和能量的融合创新,成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主要动力,人类社会加速进入以信息为主导,信息和能量深度融合发展的全新阶段;二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深刻影响产业的发展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拓宽技术路线,实现对网、云、数、智、安、边、端、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有机整合,进一步释放信息潜能;三是信息服务体系和社会运行体系的融合创新,孕育广阔的蓝海机遇,要进一步拓宽服务边界,从过去重点满足传统通信需求,向引领、创造生产、生活、治理各领域信息服务需求转变,通过加强与各行各业的深度协作与联合创新,不断培育工业互联网、元宇宙、智慧城市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比特数智人首次亮相

此前,杨杰就曾提出,能量和信息是驱动人类文明演进的基本规律,通过能量信息化、信息能量化、能量和信息一体化推动人类文明不断发展和进步。随着信息文明加速向纵深演进,未来人类社会发展将拥有无限可能,元宇宙将以现实的而不是虚拟的面貌呈现在人面前,成为可以与物理时空交融的数字时空。

元宇宙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据预测,2032年元宇宙将占数字经济总量的30%以上,是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新前沿,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领域、新赛道,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中国移动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也是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将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系统打造数字经济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通过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赋能千行百业,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内容+科技+融合创新”,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同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中国移动的力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