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卖不动,高通陷“寒冬”

jh 12个月前 (05-04)

由于智能手机销量持续下滑,高通公司一直面临困境。

手机卖不动,高通陷“寒冬”

北京时间5月4日,高通发布了截止今年3月的财报。虽然在收入侧完成了市场预期,但是在毛利率和利润等关键数据上没有达到要求。其中,由于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出现大幅下滑,这导致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出现严重缩,直接影响了这份财报。

而受到手机业务的影响,据外媒Business today援引知情人的消息报道称,高通将全球裁员5%,其中移动部门将裁员20%。

消息人士表示:“经过评估,高通公司意识到移动部门需要重新调整,因此他们将削减20%的工作岗位。大多数工作岗位将从移动部门离职。”。此外,该信息引用了Amon在电话会议上的声明:“考虑到当前的宏观经济和需求环境,我们正在实施进一步的支出削减和精简运营,同时不会忽视未来的重大增长和多元化机会。”

从财报数据来看,高通在2023财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92.75亿美元,同比下滑16.9%,但略超市场预期(90.9亿美元)。虽然汽车业务共享了20%的增长,但由于手机和IoT的疲软表现,最终导致公司出现两位数下滑。

而在利润方面,高通实现毛利51.22亿美元,同比下滑21.4%,其中毛利率为55.2%。由于下游需求影响,公司的产品并没转化到利润,而成为了存货,这也让本季度高通存货公司达到了68.58亿美元。

手机卖不动,高通陷“寒冬”

事实上,对于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的不佳,市场是有预期的,因此高通财报在不少数据上是高于预期。

但在未来长期发展上,业内并没有给出积极的态度,这导致了高通跟随了裁员的大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