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C看点|AI界顶级“天团”齐聚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

IM2Maker 10个月前 (07-04)

超20家企业将在WAIC发布基于昇腾AI新品

7月6日,以“智联世界、生成未来”为主题的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将在上海拉开序幕。作为大会的重磅一环,当天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主办,华为承办的“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也将召开,聚焦大模型和科学智能(AIforScience,简写为“AI4S”)等产业热点,探索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共谋人工智能在行业走深向实之道,共赢智能新时代。

WAIC看点|AI界顶级“天团”齐聚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

昇腾AI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联合技术和商业伙伴,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人工智能产业,目前已发展了180万+开发者,在300多所高校开设昇腾AI相关的人工智能课程,发展1200+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孵化了超过2500个解决方案,聘请了4位院士和14位行业领军人物作为昇腾的荣誉顾问和MVP,引领和贡献昇腾AI产业,尤其在大模型联合创新、AI4S科研、产业发展、生态构建、产学合作等方面成果显著,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提供强健、稳固的基石。

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

人工智能走向内容生成时代,颠覆千行百业,带来无限想象空间。大模型的发展带来了算力需求爆炸式增长,华为在各单点创新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云、计算、存储、网络、能源的综合优势,进行架构创新,使得昇腾AI集群性能更高且更可靠。目前约半数的大模型基于昇腾AI开发,昇腾AI提供人工智能基础软硬件平台,联合伙伴孵化创新大模型和AI应用,构建了从规划、开发到产业化的大模型全流程使能体系,华为与伙伴联合提升大模型开发、训练部署的效率和精度,助力大模型高效训练与部署、加速业务上线,促进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论坛现场,华为将协同20多家大模型研发单位共同启动基于昇腾AI的大模型创新仪式,加速各方大模型的研发和应用创新。同时,华为还将联合伙伴发布昇腾AI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大模型开发及应用成本高、周期长、技术难度大等行业痛点,推进大模型在各行业落地应用。

AI4S成果重磅发布

人工智能驱动AI4S新范式,指导和加速科学实验、启发理论及算法发现、加速和优化科学计算。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基于昇腾AI开发的“东方.翼风”大模型也将发布,将实现三维超临界机翼流体仿真,能够对大飞机全场景飞行状况进行快速且高精度的模拟,加速大飞机研发进程。

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将发布AI4S科研创新地图。昇腾AI围绕AI4S基础软件能力,提供基础算力底座,支撑国家实验室、公共算力服务平台等建设自主算力,提供国产化框架、加速库、套件、工具链等,使能AI4S生态发展。

行业落地 昇腾AI开创产业新未来

论坛上,来自人工智能、流体力学、通信、制造、能源等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和商业领袖将在此共话前沿技术趋势,分享人工智能产业最新科研成果和AI赋能行业最新进展,中国商用飞机、招商银行、科大讯飞等企业代表将展示昇腾AI在流体力学、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与AI的融合实践。

同期,昇腾AI、昇思开源社区携手各界伙伴联合布展,展出多款昇腾AI最新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多个大模型互动体验与技术实现。在昇腾AI公开演讲区,20多个新品发布、联合签约、专家分享等精彩活动也将开展。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访问昇腾社区预约看直播:hiascend.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