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GPTs?传字节跳动正开发AI平台

jh 5个月前 (12-05)

或许下一个超级APP的出现,就在不久之后。

近日,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字节跳动宣布将推出一个开放平台,允许用户自主创建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报道指出,该平台在字节跳动内部备忘录里被命名为“机器人开发平台”,预计将在本月底推出公开测试版。

从介绍来看,这个传言中即将推出的开放平台,与OpenAI推出的自定义GPT——GPTs(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s)非常相似,用户可以依据自身需求对ChatGPT进行个性化定制,从而完成特定的个人和专业任务。

这项针对C端的应用趣味性新功能,很快引来一群技术大佬开卷。在上线不到24小时里,就卷出各种“奇怪”的应用,一度让ChatGPT在短时间内多次宕机。

目前,除了OpenAI以外,还没有第二家推出自定义应用的大模型,因此字节跳动很有可能在尝试抢先布局市场,豆包也有类似的自定义功能。

此外,字节跳动正开发自己的文本转图像生成器,类似Stable Diffusion、Midjourney等知名AI绘画模型。

对于以上消息,字节跳动尚未发表评论。

不过就在今天,字节跳动开源了基于SD1.5的MagicAnimate项目,只需一张照片即可生成逼真舞蹈视频。

虽然该项目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Show实验室主导,且更多偏向实验性质,但可以看出字节跳动确实加快了AI的布局速度。

回顾今年字节跳动的发展历程,一方面是完成品牌升级,实现了营收的新高度。

而另一方面,字节跳动在探索新增长曲线上屡次受挫,在线教育、MR以及游戏业务都在今年跌入谷底。

不过在AI技术的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很早就开始布局AI技术的字节跳动,还是有实力赶上其他大模型。

目前,字节跳动还成立了一个全新的AI部门——Flow。在AI应用层针对国内和海外分别上线“豆包”和 “Cici ”两款产品。

由此可见,在剥离了游戏业务后,字节跳动将有更多精力投入AI研发。

或许下一个超级APP的出现,就在不久之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