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大打车软件巨头近期新动作:打车月卡和新车无人驾驶测试

Joker 8年前 (2016-10-26)

不难看出双方都有各自的侧重点。

近日,美国两大打车软件巨头Uberlyft都相继在媒体有曝光。Uber被抓拍到在匹兹堡测试沃尔沃自动驾驶车辆;lyft将在指定城市推出打车包月服务。

8月份的时候,Uber与沃尔沃达成了一笔交易,计划在年底前购买100辆汽车,并给它们配备该公司的自动驾驶硬件。但是就在上个月,Uber表示其自动驾驶沃尔沃车队仍处于开发阶段,所以此次曝光可能是它首次在公众眼前露面。

美国两大打车软件巨头近期新动作:打车月卡和新车无人驾驶测试

多年来,沃尔沃一直专注于汽车的安全性,这或许也是Uber希望自家自动驾驶汽车能与它沾边的主要原因。明年的时候,沃尔沃还将在瑞典、英美和中国地区对其DriveMe技术进行公共道路测试,不过Uber并未采用这项技术。

与此同时,美国另外一个打车软件lyft,专门针对经常使用其软件打车的用户推出了一项实验性服务--Line Passes。该服务有点像搭乘公交车或地铁,即往返指定两地,选择它则能为用户节省不少开支,与此同时,它也能帮助司机绑定更多的回头客。Lyft表示,这项叫做Line Passes的服务模式将在下个月展开测试。据了解,经常往返于某两个特定位置--如住宅和公司的用户最好选择29美元的Line Pass,它涵盖了所有的打车服务种类。

美国两大打车软件巨头近期新动作:打车月卡和新车无人驾驶测试

除了29美元之外,Lyft还推出了另外一个相对便宜的选择--20美元,每趟费用2美元。目前,想要参加该项实验性服务的用户需要在本月月底前完成购买,而该服务将只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芝加哥、亚特兰大、迈阿密、圣迭戈、洛杉矶推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