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正式启动全球最大规模自动驾驶测试项目Drive Me

Joker 7年前 (2017-01-12)

该项目的最大特点是测试人员为沃尔沃的真实客户。

在近日举办的底特律车展上,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式宣布启动全球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Drive Me,并向媒体和公众介绍了全球首个参加自动驾驶测试的家庭——来自瑞典哥德堡的海因一家人(Hain Family)。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是全球首个由真实用户、警察、政府和大学共同参与的公共测试项目,而不是由工程师操控的内测项目,或者互联网公司进行的那种不考虑人为因素的无人驾驶。

沃尔沃正式启动全球最大规模自动驾驶测试项目Drive Me

今后,沃尔沃汽车还将陆续选择更多真实用户参加测试,包括对自动驾驶持反对态度的人。沃尔沃希望通过Drive Me项目掌握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让自动驾驶科技真正服务于人,而非为了技术而技术。根据计划,来自瑞典哥德堡的海因一家人将在真实的道路、真实的生活场景中,每天乘坐沃尔沃自动驾驶测试汽车Drive Me XC90上下班。

沃尔沃正式启动全球最大规模自动驾驶测试项目Drive Me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汽车始终将人放在首位,这是我们和其他研制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技术公司的不同之处。我们始终致力于让科技服务于人,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让出行和生活更加安全、便捷、可持续。”

除了独自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外,去年沃尔沃还和共享出行公司Uber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和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基础车型。同年,沃尔沃与奥托立夫建立合资公司Zenuity,共同研发自动驾驶软件和自动驾驶安全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