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挖来苹果高管,就任Autopilot副总裁

Joker 7年前 (2017-01-12)

苹果和特斯拉的挖角大战再掀新篇章。

近日,特斯拉对外公开宣布,苹果编程语言工程师克里斯·拉特纳(Chris Lattner)将加入特斯拉。加入特斯拉之后,拉特纳将主要负责自动驾驶软件Autopilot的开发工作,并将成为相关业务的副总裁。

特斯拉挖来苹果高管,就任Autopilot副总裁

此前,拉特纳已经在苹果公司工作了十一年的时间,他也是苹果推出的Swift编程语言的主要开发者。在加入特斯拉之后,拉特纳将接替原有SpaceX软件副总裁吉安娜·侯赛因(Jinnah Hosein)的工作,而侯赛因也将正式回归SpaceX。

拉特纳跳槽到特斯拉,也正值苹果放弃生产自主品牌自动驾驶汽车之际。苹果原计划在2019年或2020年推出一款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由于苹果把汽车项目重心调整为自动驾驶软件和传感器等配套硬件,有数百名员工丢掉了工作。

特斯拉挖来苹果高管,就任Autopilot副总裁

而此事件之所以引发关注,是因为苹果和特斯拉的挖角大战由来已久。马斯克曾公开嘲讽苹果:“他们雇走了我们炒掉的人。我们总是开玩笑管苹果叫‘特斯拉坟场’。如果你在特斯拉呆不下去,就去苹果干活吧。”他还特意强调自己没有开玩笑,而这次Chris Lattner加入特斯拉就是挖角大战的最新战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