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管加盟美国自动化委员会,无人驾驶项目即将重启?

Joker 7年前 (2017-01-14)

苹果公司的汽车项目一向扑朔迷离,让外界捉摸不透。

当地时间本周四,美国交通部宣布将组建一个新的自动化委员会(Automation Committee),负责监管无人驾驶交通运输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该委员会25名成员中,包括了来自苹果公司环境、政策和社会项目副总裁丽莎·约翰逊(Lisa Jackson)。

苹果高管加盟美国自动化委员会,无人驾驶项目即将重启?

美国交通部发布的新闻稿显示,这个新成立的委员会将在1月16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的重点将放在解决“自动化汽车的发展与部署上,并就交通部继续进行相关研究、实施相关政策及开展相关监管的必要性作出决定”。

不过,来自苹果公司的约翰逊担任该委员会委员并不是很意外,因为此前她曾担任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行政官,直到她在2013年加盟苹果公司时为止。而且她还经常作为苹果公司环境相关举措的门面,出现在公众面前。但是苹果公司之所以能在这个委员会中占据一席之地,主要还是因为该公司正在秘密开发名为“Project Titan”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苹果高管加盟美国自动化委员会,无人驾驶项目即将重启?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计划重启这个项目,不过将重点放在开发一个无人驾驶平台上,取代之前造车的计划。随后,苹果公司便已在其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发出的一封信函中证实,该公司有意开发无人驾驶系统以重塑“交通运输的未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