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无人驾驶的网络安全有多重要吗?英国政府都决定插手开发了

Joker 7年前 (2017-04-15)

这样的策略也被解读为,英国政府希望借此抢占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研发的先机。

相信看过下午我们有关速8中黑科技的文章的朋友们,一定对有关车辆网络安全印象深刻,也足以见得未来无人驾驶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有多重要。所以,英国政府决定斥巨资,成立一个无人驾驶汽车网络安全联盟,这个名为5*Stars安全联盟包括:整车开发工程咨询公司HORIBA MIRA、工程机械技术公司Ricardo、专为英国汽车保险业提供数据的公司Thatcham Research以及技术公司Roke和Axillium Research。

知道无人驾驶的网络安全有多重要吗?英国政府都决定插手开发了

据悉,该联盟将开发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网络攻击的防御系统,提升有关汽车行业先进技术的安全性。而这个联盟的资金主要来自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设立的创新机构Innovate UK。

知道无人驾驶的网络安全有多重要吗?英国政府都决定插手开发了

除此之外,该联盟引入了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网络攻击安全的星级评级系统,类似于欧洲NCAP(欧洲新车评估测试)对汽车碰撞安全性的评级。英国商业和能源大臣格雷格•克拉克宣布了将投资该联盟的消息,尽管尚未公布投资金额,但该部门已经为无人驾驶车辆测试基础设施投资拨出了1亿英镑。克拉克称:“到2035年,全球相关和无人驾驶车技术市场预计价值为630亿英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