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所持部分股份被冻结,但不影响公司运营

Joker 7年前 (2017-07-05)

但是,大股东股份被冻结会影响公司整体的流通股,进而影响股价,和公司市值。

昨日晚间消息,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先生通知,获悉其本人及其控制的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控股”)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冻结。截至2017年7月3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先生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133,322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283,312,015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4.20%,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

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所持部分股份被冻结,但不影响公司运营

对于为何被冻结,公告中表示主要是因为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除此之外,公告中还明确表示,本次控股股东贾跃亭先生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与公司本身无关,对公司控制权影响暂无法判断,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与管理,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但鉴于贾跃亭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后续如其股权发生变动将导致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拥有的权益发生变动。

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所持部分股份被冻结,但不影响公司运营

近日,在贾跃亭12亿资金被冻结之后,乐视手机业务一度被认为将被处理,甚至是出售。而贾跃亭本人如果还想继续烧钱造车,则不得不出售、转让自己手上的乐视网股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