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再度出手,入股法国自动驾驶公司EasyMile

Joker 7年前 (2017-07-07)

EasyMile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自动驾驶通勤车,也就是固定应用场景内的自动驾驶汽车。

最近有外国媒体报道称,全球著名汽车零件制造商大陆集团入股了一家名为EasyMile的法国自动驾驶公司,但是仅仅作为小股东。关于此次入股的财务条款,大陆集团目前并没有公布具体细节,而且此次交易仍需获得反垄断部门的批准。被大陆集团看中的EasyMile,是一家主攻自动驾驶通勤车的创业公司。

大陆集团再度出手,入股法国自动驾驶公司EasyMile

大陆集团在声明中指出,自动驾驶通勤车在未来将会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因为这样的车辆能够有效解决路程中“第一英里至最后一英里的挑战”(first mile–last mile challenge),进而为城市和郊区的居民提供无缝移动服务。一旦自动驾驶通勤车投入广泛使用,将大大缓解城市内部的交通拥堵情况。

大陆集团再度出手,入股法国自动驾驶公司EasyMile

除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双方公司还计划将在环境传感器、刹车系统和驾驶安全技术等领域合作。大陆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Ralph Lauxmann表示,“大陆目前正积极推动驾驶辅助、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以及自动泊车技术的发展”。

今年3月,EasyMile两部价值25万美元的自驾巴士已经开始在旧金山湾区一个空闲的停车场中试运行,并计划未来转向当地一条公共道路上行驶,这也是加州首个不配备方向盘及备用司机的无人驾驶车辆试点项目的一部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