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看中了一家AI机器人编辑网站,未来记者要下岗了?

Joker 7年前 (2017-07-07)

Google这次给了这家网站80多万美元的资助。

最近,有外媒报道称,Google最近为一个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撰写新闻稿的项目提供了资金帮助,该项目所属的英国国家通讯社(Press Association)目前已经从Google方面拿到了80.7万美元的资金支持。Google之所以资助这个名为“记者、数据与机器人(RADAR)”的项目,是因为该网站每天都在通过AI与人类的协作,推出各种“吸引人眼球”的故事。

Google看中了一家AI机器人编辑网站,未来记者要下岗了?

该项目的宗旨是为一些小型新闻网站提供稳定的现成内容:“通过结合使用编辑专业知识以及人工智能的自动化功能,来应对日益增长的开放数据供应以及日益复杂的分销工具。RADAR将为本地数字新闻生态系统提供重大改进,这将缓解当地媒体行业倍增的压力,还能帮助他们应对公众对当地新闻兴趣增加之后带来的预算压力。”

Google看中了一家AI机器人编辑网站,未来记者要下岗了?

早在很久之前,就有类似于AI编辑的项目出现,当时还一度引发了“AI是否会取代传统记者”的讨论。而来自英国国家通讯社的编辑Pete Clifton表示,人类记者不会被AI机器人淘汰:“熟练的人类记者在这个过程中仍然至关重要,但是RADAR允许我们利用人工智能来扩展一些不可能由人类提供的本地故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