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人驾驶立法提案将进行投票,有望解除一切封杀

Joker 7年前 (2017-09-01)

该提案希望加快无人驾驶汽车部署速度。

今日早间消息,美国众议院将在下周三对无人驾驶立法提案进行投票。据悉,该提案的提出是希望可以借此加快全美无人驾驶汽车的部署速度,并且禁止州政府对于这一新技术的封杀。

美国无人驾驶立法提案将进行投票,有望解除一切封杀

这项提案早在今年7月份就获得了众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的一致通过,提案中提到将为汽车厂商提供豁免权,允许其在不满足现有汽车安全标准的情况下,第一年最多部署2.5万辆无人驾驶汽车,3年后的上限增加到10万辆。

包括通用汽车和Alphabet旗下Waymo在内,多家研发无人驾驶的汽车和科技公司都在促使美国联邦政府出台新的法规,进一步简化无人驾驶技术的部署流程。该项议案将根据快速流程进行投票,不允许增补修正案。美国参议院也在起草类似的立法,不过尚未推出议案。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声明中说,“无人驾驶汽车可以提升我们交通系统的安全性和效率。要让这项技术做好上路准备,需要政府的政策鼓励企业继续测试和开发。这种模式也是让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具创新力的国家的基石。”

而汽车生产商联盟则认为“国会可以让无人驾驶汽车尽快上路,从而为美国人带来许多福音。”

可见,无论是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还是政府方面,都希望能够加速无人驾驶立法进程,尽快建立一套完善的法律制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