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为什么是ICO的最后选择,同时也是最佳选择?

Lynn 7年前 (2017-09-05)

虽然新加坡对此已经严加监管,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加坡对ICO关上了大门。

随着加密代币市场的爆发,新加坡已经成为想要推动ICO区块链初创公司看中的几个关键枢纽之一,由于新加坡的税收优惠、低干涉度监管机制和国家对于投资的支持。目前,新加坡拥有超过200家银行,总资产高达2万亿美元,推动了一大批成功的ICO。

新加坡为什么是ICO的最后选择,同时也是最佳选择?

此前,新加坡中央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已经给出了2.25亿新币(即1.66亿美元)的预算,专门用于金融科技项目(Fintech)的开发和应用。为了表示对代币资产的支持,MAS推动了Ubin项目,他们试图通过代币和区块链技术创造一种新型的具有实际功能的“替代品”,以替代其强大的银行交易系统,为此,他们制造了代币版本的新币,其中,该货币可以在基于以太坊的区块链钱包上获得。

尽管加拿大银行、英国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都曾尝试过利用基于区块链的代币来代替本国货币,但是迄今为止,只有新加坡中央银行于2016的首次尝试获得了成功。

而且,新加坡的ICO一直在飙升。

如一家新加坡公司叫Digix Global,在2016年上半年,它是最先尝试该模式的公司,一直也没有什么收入,不过在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成功获得了第一笔代币交易,随后,一笔接着一笔的订单和利润就接踵而来。那时,新加坡已经开始有几家非常成功的ICO,其中包括Tenx的8000万美元的融资,以及其他几家150万美元到1500万美元之间较为平和的融资,但那一阶段大多数公司还处于种子阶段。

对于需要ICO的区块链企业而言,到底是什么使新加坡这个国家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对于一些公司而言,原因有以下几点:相对较低的所得税机制(最高20%);因为政府支持,在新加坡更容易创业,而在别的地方,就没有那么容易;此外,在新加坡,无论是比特币,还是其他类型的数字加密货币,都被视作不受管制的资产。因此,许多公司选择在新加坡注册成立,以期望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自由经营。

新加坡为什么是ICO的最后选择,同时也是最佳选择?

但其实很多公司对新加坡的政策有极大的误解,在新加坡进行ICO并不是完全的自由。虽然新加坡对代币销售缺乏明确的监管,这也一度让一些参与者担心。但在2014年3月,MAS就表示,尽管虚拟货币未受到制度上明文规定的条例管理,但虚拟货币的中介人将受到等同于审查洗钱等非法活动力度的监管。

虽然至今为止,在新加坡,数字加密货币交易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和不规范性,但政府一直在认真维护其作为金融中心和禁止洗钱方面的良好声誉。因此,新加坡地方政府也一直认真自律,以维护这份信任。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该领域,将资产转为代币式新币,就表明MAS在对代币交易所做的监管工作方面是卓有成效的。

与美国一样,新加坡将对此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换言之,新加坡将不会根据任何交易委员会的解释来作为判断标准,之后,如果区块链公司的ICO符合新加坡法律制定的安全或集体投资计划,则将会被政府同意并正常接受监管;但如果没有正确注册将会导致严重的处罚(其中个人罚款最低25万美元,并酌情判决是否监禁以及监禁几年)。

新加坡为什么是ICO的最后选择,同时也是最佳选择?

目前,其实数字加密货币备受争议的一个关键就在于,它是否能够被纯粹的看作是货币,换言之,它是否只是具有代币形式的一种货币。对此,M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数字加密货币的身份不仅仅是虚拟货币,在具体应用下,它可能代表着发行人的资产或财产的所有权或担保权益。”

虽然新加坡对此已经严加监管,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加坡对ICO关上了大门。其实,新加坡政府采取的措施是在保护这一中货币的存在和交易,而不是在阻止它,因为适当的监管意味着投资者受到了保护,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其中来。同时监管制度的改革也会促进更多的公司尝试ICO,特别是目前对此感兴趣却又十分警惕的公司。

【编者按】本文作者David Moskowitz是Indorse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在Indorse之前,他于2013年创办了新加坡的Bitcoin经纪公司Coin Republic,并于2015年出售。现在,他任职于ACCESS执行董事会,即新加坡Cryptocurrency和Blockchain行业协会执行董事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