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推出滑动式键盘笔记本,可以通过编程DIY自己的电脑

Lynn 7年前 (2017-10-14)

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时设置计算机。

Pi-Top,是一家位于伦敦的创业公司,他们创建了由RaspberryPi驱动的笔记本电脑(又称树莓派),13日,这家公司宣布推出其最新一代树莓派笔记本电脑,让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时设置计算机

树莓派推出滑动式键盘笔记本,可以通过编程DIY自己的电脑

新的Pi-Top笔记本电脑采用Raspberry Pi 3,它包含四核1.2Ghz ARM CPU、1GB内存、蓝牙和Wi-Fi无线电芯片。此外,它拥有8到10个小时的电池寿命。

关于新的笔记本,最有趣的部分是它的键盘。虽然从外表上看,树莓派笔记本就像一个传统的笔记本电脑,但是,用户可以滑动键盘来打开内部,接入模块后,使用者可以通过编程DIY自己的电脑。

这款使用滑出式键盘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充分显露内部硬件模块,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喜爱开发的科技爱好者想利用Raspberry Pi 3包含的一系列GPIO引脚接入各种外接模块(如电机、泵等)时,这一优点就十分显著了。

树莓派推出滑动式键盘笔记本,可以通过编程DIY自己的电脑

树莓派笔记本基本上在确保了其便携式外形尺寸的同时,能够达到不削弱Raspberry Pi的功能,并且不会阻止用户开发有趣的基于硬件的项目。

Pi-Top在新闻稿称,其最新型号的笔记本电脑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滑动键盘设计的产品。不过其实IBM在1995年就推出过滑出式键盘,但不可否认的是此类设计的笔记本倒是没有。

据官方表示,与之前的初衷一样,树莓派的最新型号仍然主要针对教育市场,Raspberry Pi的教程也已经进入了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课程中。据了解,此前,公司在设计过程中咨询了1000多名教师、学生和多家学校。

据悉,新Raspberry Pi 3的笔记本售价为319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