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跨境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提升跨境支付的安全与便利性

Lynn 7年前 (2017-10-16)

IBM Blockchain可以在保持安全性的前提下以任何货币参与网络直接付款,这是区块链技术的另一个进步。

16日,IBM宣布,已经与KlickEx Group和Stellar.org建立了一个新的跨境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目的是提高效率,降低金融服务公司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全球支付服务的成本。

据了解,KlickEx Group是一家区域金融服务公司,是IBM的合作伙伴之一,而Stellar.org是一家非盈利组织,专门为金融服务的开源区块链网络提供支持。

IBM推跨境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提升跨境支付的安全与便利性

目前,国际支付存在成本高、易出错等问题,而该解决方案使用的IBM Blockchain技术实时提供单个网络上的交易清算和结算,帮助解决了国际支付账目堆积等问题。

IBM Blockchain可以在保持安全性的前提下以任何货币参与网络直接付款,这是区块链技术的另一个进步。

对此,IBM全球区块链市场开发副总裁杰西·伦德(Jesse Lund)说:“这标志着企业区块链进化到了新的阶段,它是一种范式转变,数字货币和比特币这样的网络货币蕴含的前景已经渗透到企业层面,而且开始成熟。”

现在,印度尼西亚银行、瑞穗金融集团、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道明银行、世通金融Wizdraw(香港)等金融机构已经开始使用该解决方案并为该方案的开发和优化提供咨询意见,以帮助扩大其在全球其他地区的使用。

IBM表示,改善货币和商业流动的经济影响可能是深刻的。据世界银行,现代化付款和全球化货币流动有助于实现2020年将金融服务扩展到10亿人这一目标。

据悉,未来,这种IBM通用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可以支持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证券、债券和结构性金融资产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