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正式拒绝博通130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欧盟或罚谷歌数十亿美元

Lynn 7年前 (2017-11-14)

FF首席财务官闪电离职,贾跃亭造车最后希望濒临破灭;空客将于2017年底测试其Vahana电动飞行汽车。

1.FF首席财务官闪电离职,贾跃亭造车最后希望濒临破灭

高通正式拒绝博通130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欧盟或罚谷歌数十亿美元

据报道,乐视汽车的战略伙伴Faraday Future全球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已经确认于11月11日离职。据悉,Stefan Krause事实上已经于10月“悄悄”卸任,而最终消息直至一个月后才正式公开。

Stefan Krause于今年3月7日正式加盟FF,在此之前,其曾先后担任德意志银行,宝马集团CFO,拥有近30年的金融和汽车领域的管理经验。在Stefan Krause加入FF时,贾跃亭曾做了高调的宣传,发微博称其为世界级大咖,“未来,Stefan Krause将利用在国际金融、汽车与技术领域的经验推动内部发展以及投资者多元化,并拓展FF的全球业务。”

2.欧盟数周内对谷歌垄断案作出裁决,或罚款数十亿美元

高通正式拒绝博通130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欧盟或罚谷歌数十亿美元

据悉,欧盟将在未来数周内对谷歌AdWords垄断案作出裁决,这将是欧盟开给谷歌的第二张巨额罚单。经过数年的调查,欧盟去年7月正式指控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存在垄断行为,这也是谷歌所面临的欧盟的第三项反垄断指控。欧盟委员会称,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通过与合作伙伴签署严格的合约条款而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据了解,今年6月,欧盟曾宣布,由于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9亿美元)的罚款。但谷歌对该裁决存有异议,已于今年9月对欧盟的反垄断裁决提起上诉。

3.显微镜利用 AI 自动计数血片中的疟疾寄生虫

高通正式拒绝博通130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欧盟或罚谷歌数十亿美元

据悉,中国公司麦克奥迪与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支持的 Global Good 基金合作推出用于对抗耐药性疟疾及病例管理的人工智能驱动显微镜 EasyScan Go。运用自定义图像识别软件,EasyScan Go 能在 20 分钟内识别和计数血片中的疟疾寄生虫。

对此,Global Good 全球健康技术总监David Bell表示:“疟疾是在显微镜切片上最难识别的疾病之一,通过让实验室技术员操作人工智能显微镜,我们可以克服两个主要障碍用于对抗变异寄生虫——改善了病例管理中的诊断及标准化了跨地域和时间的识别。”

4.空客将于2017年底测试其Vahana电动飞行汽车

高通正式拒绝博通130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欧盟或罚谷歌数十亿美元

空中客车公司在新型电动垂直起降飞机方面取得进展,这款产品通俗地说被称为“飞行汽车”。11 月14日,该公司发布了一系列照片展示其Vahana项目。

空中客车公司表示,它希望建立一个电动自动驾驶的多旋翼VTOL飞机机队,可用于在密集城市从屋顶飞往屋顶,以解决这些城市的交通拥堵状态。Vahana电动飞行汽车原型机目前正在生产,目标是在年底前飞行。原型机最近从加利福尼亚搬到了俄勒冈州彭德尔顿的一个新的飞行测试中心,在那里它将进行首次演示。

5.高通正式拒绝博通130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

高通正式拒绝博通130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欧盟或罚谷歌数十亿美元

高通公司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拒绝了博通公司(Broadcom)11月6日主动提出的收购提议。对此,高通执行董事长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称:“公司董事会一致认为,博通的报价低估了高通的价值。”此外,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 称:“在移动、互联网、汽车、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和联网等领域,高通比其他任何企业都处于有利地位。我们相信,我们能为股东创造更多的额外价值。”

对于高通的反应,博通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我们的提议是高通股东所能见到的最具吸引力、最能提升价值的一个选择,而且他们的反应令我们感到鼓舞。他表示,很多人都向我们表示过他们希望看到高通坐下来和我们讨论一下我们的提议。我们仍然十分倾向于与高通董事会以及管理层开展积极互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