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文指出:草甘膦不会导致癌症

Lynn 7年前 (2017-11-14)

草甘膦之所以会被推上风口浪尖,据业内人士分析,是反对转基因人士想要通过反对草甘膦来对转基因大豆进行打击。

在生活中,田野旁边的沟道中常常会见到各种除草剂的瓶子,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草甘膦,因此也造成了大面积的水污染和土地污染,从而间接地对人类的生命健康产生威胁。

对于除草剂草甘膦到底致不致癌的问题,近日,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发文给出了定论:草甘膦与人类患有的任何一种癌症都没有关联。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文指出:草甘膦不会导致癌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国际癌症研究所(IARC)曾发报告宣称草甘膦可能致癌,后来,路透社调查报道等纷纷发文指出IARC篡改了科学报告的不当行为。据悉,报告中,在对草甘膦进行评估时,IARC通过删除或修改证据来实现对预设致癌评论的支持。

与IARC的报告不同,NCI的报告是基于大量的实验研究而得出的。在NCI的报告中,研究人员通过对44932名接触草甘膦的农民、打药工人和他们的家属长达4年的观察、检测和监视而得出的结论:草甘膦与任何实体瘤和白血病毫无关联。

据了解,这个历经4年、涉及44932名农民的实验是迄今肿瘤研究中对农民采样数量最大和时间最长的研究。

而草甘膦之所以会被推上风口浪尖,据业内人士分析:反对转基因人士想要把转基因作物,主要是转基因大豆和草甘膦联系起来作为反转的手段。

对此,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生物学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姜韬表示:“耐草甘膦转基因大豆与草甘膦的毒性风马牛不相及,但如果禁止使用草甘膦,转基因大豆作物的田间就会杂草丛生。不用草甘膦除草,就必须采用效率低下的人工除草,导致大豆产量锐减并提高成本,这不仅打击转基因大豆生产,而且打击我国消费性进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