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首款AI视觉模块,阅面如何让智能识别技术切实落地|镁客网M-TECH AI助力中国智造产业论

Lynn 6年前 (2017-12-22)

这是一家低调的公司,始终专注于底层优化,从Intel到小米,阅面科技将在M-TECH AI助力中国智造产业论坛上与大家分享如何获得上中游科技企业。

提到人脸识别,相信大家已然不陌生:

看阅面科技如何搞定众芯片和设备厂商|

安检

看阅面科技如何搞定众芯片和设备厂商|

抓小偷

看阅面科技如何搞定众芯片和设备厂商|

解锁iPhone X

生活中,除了上面提到的应用场景,扫脸支付、智能音箱、智能门锁等也已经广泛用到人脸识别技术。对于这项技术,阅面科技的CEO赵京雷给出了明确的定位:这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人脸识别的应用将会带动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爆发。这一点,与美国《MIT科技评论》对该技术的定位不谋而合。

但赵京雷看的更深,做的也更多。

2017年,他带领的阅面科技团队收获满满:

全球权威平台FDDB榜单上,阅面科技的人脸检测技术荣居榜首

看阅面科技如何搞定众芯片和设备厂商|

在国际权威人脸识别公开测试集LFW上,阅面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以99.82%的识别精确度排名世界第一

看阅面科技如何搞定众芯片和设备厂商|

历时两年,阅面团队推出了首款AI智能芯片视觉模块“繁星”:

看阅面科技如何搞定众芯片和设备厂商|

在“云”到“端”的路上,阅面科技从未停止推动智能识别技术的切实落地,同时,也不曾降低对技术质量的要求。

在我们的M-TECH AI助力中国智造产业论坛上,我们将有请这位强大而低调做事的团队领头羊、阅面科技CEO赵京雷,为我们详细解说他是如何帮助厂家在7天内开发一款智能抓拍相机的!

看阅面科技如何搞定众芯片和设备厂商|

成立不足两年,阅面科技就完成了两轮融资,先是栩远投资的数百万天使轮,再接着是博将资本和索道资本等基金公司投的几千万A轮。

专注于嵌入式底层优化的阅面科技,在11月初与英特尔 Movidius 联手,推出了自主研发的跨模态人脸识别引擎 Uniface 及其首款繁星 AI 芯片视觉模块;时隔不到一个月,阅面科技再度与瑞芯微电子、CEVA 合作,推出新一代的 RV 1108。

如果说与英特尔 Movidius 的合作,是基于成熟视觉芯片的一次视觉解决方案赋能;那么他与瑞芯微、CEVA 的合作,更多的是技术上质的飞跃,他让算法 IP 成为普通芯片的标准功能,以帮助更多硬件制造者、设备厂直接使用。

如今,他的合作伙伴已经覆盖小米、创维等诸多硬件制造者和设备厂商。

看阅面科技如何搞定众芯片和设备厂商|

在AI赋能的推动上,阅面科技只专注于底层的优化。对此,赵京雷表示,“我们始终认为在未来,AI 的大部分计算一定发生在芯片中,发生在最近的边缘端、设备端,那么最直接的,一定是让芯片底层能够充分服务于前端的算法应用。”

那么,他们是如何做到将AI技术快速赋能的呢?镁客网M-TECH AI助力中国智造产业论坛上揭晓答案。戳链接报名: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5415391081900

阅面科技:

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专注于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发,其产品致力于在“实时动态”、“低功耗”和“低成本”方面不断突破,让智能技术能够以更低的门槛进入人类的日常生活。

赵京雷:

阅面科技CEO;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博士,前阿里巴巴北京算法研究中心负责人,前WiseNut研发中心算法负责人;专注人工智能领域算法研究超过15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