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与新创公司Renovo合作,加入自动驾驶混战

Lotusun 6年前 (2017-12-26)

Renovo与三星合作,提供的并不是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也不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某个搭载芯片,而是其研发的操作系统。

最近,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开始测试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前几日高通在加州进行了路测,测试汽车搭载了自己的9150C-V2X芯片组

今天,传出韩国科技巨头三星为研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与硅谷新创公司进行了合作。此次帮助三星测试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是硅谷一家体量较小的新创公司RenovoAuto(简称为Revono)。

Renovo与三星合作,提供的并不是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也不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某个搭载芯片,而是其研发的操作系统。

此系统被称为AWare,其与自动驾驶汽车的关系,类似于谷歌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的关系。其并没有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理解周围环境,并在街道上自主行驶的AI算法,它只是打造了一个API平台,或者说媒介平台,以整合并管理所有自动驾驶车队所需的软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软件协同工作。

如此以来,自动驾驶车队就能掌握海量的数据,还能够维护好网络安全,准确识别用户语言,并与用户对话,帮助顺利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三星与新创公司Renovo合作,加入自动驾驶混战

早在去年,三星就明显表示了自己对汽车行业的兴趣。去年11月份,三星耗资80亿美元收购了哈曼国际工业,此后这个韩国电子巨头在互联网汽车技术领域深深扎根,车用电子设备也成为三星的新业务。

今年9月,三星公司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宣布成立新的战略业务部门,并决定投资3亿美元支持自动驾驶新创公司的研发。

据悉,Renovo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与三星合作,其AWare操作系统已经装进了三星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中。同时,三星和Renovo都已经拿到了加州的测试执照,由此看来,三星自动驾驶汽车路测指日可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