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自研处理器新进展,小米澎湃S2处理器正式量产

Lotusun 6年前 (2018-04-28)

据说其综合性能将看齐华为麒麟960。

4月28日,Digitimes发文称,富士康电子、英业达、大立光电和台积电半导体制造商都在关注小米芯片订单。因为小米今年计划将手机出货量从2017年的7000多万台提升到1亿台。其中台积电的订单最为重要,主要负责生产小米旗下的松果澎湃S2。

同时,澎湃S2将使用台积电的16nm制程。对于手机芯片来说,16nm工艺仍然是入门或中端产品。现阶段订单量不是很大,但后续订单将会随着芯片组开发的不断深入而提高。去年搭载澎湃S1的小米5C市场反响平平,但是其搭载的小米自研图像处理器去广受好评,不知道S2上的图像处理器效果如何。

国产自研处理器新进展,小米澎湃S2处理器正式量产

具体规格方面,澎湃S2将采用4核A73+4核A53的八核芯设计,主频分别为2.2GHz和1.8GHz,GPU则采用了八核芯Mali G71,据说综合性能将看齐麒麟960,支持UFS2.1闪存和LPDDR4内存,不过不支持CDMA依然是最大遗憾。

Digitimes还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小米还将继续深耕供应链,总裁林斌将着重关注镜头模组的产能。据悉,小米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搭载多镜头相机的产品。

目前,我国自研处理器以华为的麒麟系列较为出名,其在华为高档机P20上搭载的麒麟970处理器性能已经能和同期发布的高通高端芯片性能相差不多。其次受到期待的就是小米的松果澎湃处理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