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I医疗新动向,解码免疫系统一次性筛查上百种疾病

Lotusun 6年前 (2018-01-08)

这个项目的核心思想非常简单,就是利用人体的自然警报系统判断人体将在何时患病。

免疫系统能够及时反映生病的前兆。而如果我们能够捕捉到免疫系统发出的细微信号,就可以在卵巢癌和胰腺癌等疾病变得致命前,抓紧时机治疗,从而每年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老牌科技巨头微软正在努力将这一构想变成现实。

近日,微软对外宣布,它正在和西雅图的生物技术公司Adaptive Biotechnologies合作,开展一项长达数年的项目。该项目将建立一个全面的血液测试系统,通过解码免疫系统中的信息,一次性筛查几十甚至数百种疾病。

这个项目的核心思想非常简单,就是利用人体的自然警报系统判断人体将在何时患病。

微软AI医疗新动向,解码免疫系统一次性筛查上百种疾病

人体中免疫系统所知的所有信息都被编码进了T细胞和B细胞等免疫细胞的基因里,漂浮在我们周身的血液中。

Adaptive Biotechnologies用一种它们称之为“下一代基因测序”的技术,来读取这些细胞的基因,创建一份包含数十亿个数据点的免疫图谱。

免疫图谱中堆积成山的庞大数据里隐藏着任何一种正在酝酿的疾病的征兆。

这正是机器学习技术的用武之地。微软将为Adaptive Biotechnologies收集的数据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通过建立一项血液测试,寻找免疫细胞的遗传标记与疾病间的对应关系。

Adaptive Biotechnologies与目前一次性只能诊断一种疾病的诊断方法不同,其测试可以一次性筛查出大量疾病,可以将其类比为X光机。

如果这个项目取得成功,那么我们将在疾病诊断方面将迎来颠覆性的变革,这也意味着医疗卫生技术将迈进新的纪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