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四季度首超三星,成为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Lotusun 6年前 (2018-01-25)

但是从2017年全年总量来说,三星仍然是印度市场全年的销售冠军。

近日,据两家科技市场研究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6年来首次丢掉印度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宝座,被小米超越。

小米在2014年7月进入印度市场,至今已有3年多的时间。目前,小米在印度的销售的方式主要依赖闪购模式。这种模式通过印度本土电商网站Flipkart和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的印度网站来完成,帮助其在不必投入大量营销开支的情况下,夺取市场份额。

小米第四季度首超三星,成为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小米去年第四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达到25%,三星为23%,联想、OPPO和Vivo紧随其后,份额均在6%左右。

除此之外,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也表示,小米第四季度印度市场出货量为820万部,超过三星的730万部。但是从2017年全年总量来说,三星仍然是印度市场全年的销售冠军。

Canalys公司的分析师伊桑·杜特说:“小米的销量增长得益于多重因素,但是它取得现有成功的关键原因来自印度分公司获得了自主权,使其可以在当地开展业务。”

对于三星销量被超越,分析师认为,三星损失的重大原因来自它无法改变其低价产品组合,因此未能赢得有成本意识的消费者的青睐,由此235美元以下的智能手机的市场被小米占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