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自动驾驶汽车在谷歌的“模拟小镇”开展测试

Lotusun 6年前 (2018-01-30)

三星并不准备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整车,而是研发专用的硬件和软件,并整合到外部汽车公司的产品中。

谷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兄弟公司Waymo,之前在加州建造了一个“模拟城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近日,据外媒报道,这个模拟城市迎来了新的居民——三星电子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团队。

这座“模拟城市”在美国加州东部的一个地区,谷歌Waymo利用了一座废弃的空军基地,建设了一座完全封闭的模拟城市,专门测试无人车。谷歌还在此基地中铺设了铁轨,设置了虚假植物、楼房,模拟设置了各种速度的道路以及十字路口。

三星自动驾驶汽车在谷歌的“模拟小镇”开展测试

目前,三星电子已经进入了这座模拟城市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不过我们尚不清楚三星是否获得了谷歌的特别帮助,才能够进入这一测试基地。

三星和谷歌在安卓阵营是紧密的合作伙伴,不过在自动驾驶领域,三星和Waymo则属于竞争对手。

在自动驾驶领域,三星电子算入行较晚。去年,三星公司才在韩国本土和美国加州获得了在公共道路上试验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目前其技术研发处于怎样的水平,尚不得知。

但是在一月初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三星电子对外发布了自动驾驶平台,名为“DRVLINE”。从此可以看出,三星和Waymo、苹果的模式类似,三星并不准备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整车,而是研发专用的硬件和软件,并整合到外部汽车公司的产品中。

此前,三星电子斥资8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音频产品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哈曼国际公司,被认为是在自动汽车领域的一次布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