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下来的云服务投资:19家企业砸了638亿美元

Lotusun 6年前 (2018-02-12)

云服务投资的增长对于其上游供应商来说是个好消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2017年美国三大提供云服务的企业——亚马逊微软谷歌,在资本支出和资本租赁上共投入416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了33%,高于2016年23%的支出增幅。这些资金并非都用于数据中心建设,但是这三家公司都把云网络的扩张视为重点投资对象。

而同时,云服务为他们带来的收入也在增长。去年,亚马逊的AWS云业务营收攀升43%至175亿美元。根据摩根大通的估计,微软的Aure云业务营收几乎翻了一番,约达53亿美元。Alphabet表示,谷歌云业务每季度的营收约为10亿美元,不过并未透露相关的详尽数据。

其他公司的资本支出也遵循类似的轨迹,即云服务投资增加幅度越来越多。

停不下来的云服务投资:19家企业砸了638亿美元

2017年,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追踪的19家云服务商,共投入638亿美元,较去年增长了22%。RBC分析师预测,今年这一数值将增长27%至810亿美元。

这对于云服务的上游供应商来说,是个好消息。例如,英伟达的一些芯片可用于增强云网络的AI性能。该企业的数据中心业务已经连续7个季度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上个月英特尔发布的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大涨20%。

商机如此巨大,大额投入资金合情合理。但是,云服务支出在IT总支出中,依旧占据相对较小的比例。克班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预测,到2022年,云业务的总营收将达到3140亿美元,是目前的三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