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视智家迎腾讯等巨头入局;高通证实将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

Lotusun 6年前 (2018-04-20)

台积电第一季度财报不及预期,或预示iPhone销量下降;AMD发布第2代Ryzen处理器,继续与英特尔抢市场。

1、新乐视智家迎巨头入局,腾讯称不存在“接盘”一说

新乐视智家迎腾讯等巨头入局;高通证实将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

近日,乐视网发布公告,证实腾讯、京东、苏宁与TCL等公司与新乐视智家达成投资意向。新乐视智家方面称,除了解决资金问题,还将与投资伙伴展开多方面的合作探索,如与腾讯在视频领域合作;与京东开拓线上零售和O2O的合作;与苏宁展开内容与零售的合作;与融创、世嘉展开智慧社区、文化娱乐的合作;与TCL展开售后服务的合作;与金锐显进行智能硬件开发方面的合作等。

对此次投资,腾讯方面回复称,双方是基于在线版权的一些合作,不存在所谓“接盘”一说。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从40.31%下降至33.46%,融创旗下天津嘉睿汇鑫持股比例从33.5%下降至28.23%。

2、AMD发布第2代Ryzen处理器,继续与英特尔抢市场

新乐视智家迎腾讯等巨头入局;高通证实将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

近日,AMD宣布推出第二代Ryzen(锐龙)台式处理器,首批四款型号为锐龙7 2700X、锐龙7 2700、锐龙5 2600X 和锐龙5 2600,均全面针对游戏玩家,内容创建者和硬件发烧友优化。

据AMD透露,第二代锐龙台式处理器采用12nm制程,游戏性能比第一代锐龙处理器最高提升15%,并提供多种增强功能,包括第二代精准频率提升技术(Precision Boost 2)和第二代自适应动态扩频技术(XFR2),同时在零售包装盒内附赠AMD幽灵系列散热器,允许用户通过全新Ryzen Master Utility软件释放第二代AMD锐龙台式处理器潜在性能。

3、Facebook旗下Oculus加强隐私控制,以符合欧盟新规

新乐视智家迎腾讯等巨头入局;高通证实将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

4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发布的《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将在2018年5月25日正式实施。为此,Facebook旗下VR设备Oculus的平台将于5月20日,在欧盟新规生效之前上线,设立新隐私中心。他们宣布对隐私控制、服务条款和新的行为规范加以修改,以便在虚拟现实环境下保护用户。

新隐私中心允许用户了解Oculus对其数据的收集情况。并且平台无法看到任何匿名消息,包括用户在虚拟显示状态下所做的操作。隐私中心不会显示存储在本地Oculus设备上的数据,例如信用卡信息等敏感内容。

4、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台积电第一季度净利润仅30.6亿美元,不及预期

新乐视智家迎腾讯等巨头入局;高通证实将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

台积电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台积电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5%,达到897.85亿元新台币(约合30.6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与此同时,台积电还预计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将介于78亿美元至79亿美元之间,也弱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由于台积电是苹果芯片业务的一大重要合作伙伴,该公司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不仅拉低了自身的股价,而且也导致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的分析师不看好iPhone的销量。

5、高通证实将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规模约为1500人

新乐视智家迎腾讯等巨头入局;高通证实将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

近日,高通公司证实,为了确保公司的长期增长,需要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据悉,此次裁员主要集中在加州,但其他地区也可能受到影响。目前,高通在全球拥有约33800名员工。

高通今年1月曾表示,将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将年度成本节约10亿美元,以此在博通的恶意收购中赢得投资者的支持。后来,该交易被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封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