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撞墙起火后电池两度起火,导致两死一伤惨剧

温暖 6年前 (2018-06-27)

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发布了一项新功能,限制了特斯拉汽车的加速,并将车辆最高时速限制在每小时90英里之内。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一辆特斯拉Model S今年5月在美国佛罗里达道路高速行驶中撞上了混凝土墙,车辆很快起火,导致了两死一伤的悲剧。

车祸发生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NTSB)介入调查。就在昨日,NTSB发布了一份初步的报告称,驾驶这辆车的司机仅有18岁,当时其在劳德代尔堡的海风大道上行驶,发生事故之前车辆的行驶速度是每小时116英里(约合每小时187公里)。

特斯拉Model S撞墙起火后电池两度起火,导致两死一伤惨剧

报告写道,当这辆特斯拉Model S撞到混凝土墙的时候,车辆突然开始起火,当地消防和救援部门使用了约757升至1136升的水以及泡沫灭火剂才将这场火灾扑灭。事故最终导致汽车司机和一名前排乘客身亡,另外一名乘客因被甩出车外得以幸存。

据了解,除了车辆撞到混凝土墙起火之外,在事故当天,消防和救援部门闻讯赶到用水和泡沫灭火剂扑灭事故现场大火之后,特斯拉Model S汽车残骸在被运离现场的过程中被拖到停车场后,车辆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曾两度起火,幸亏当地消防部门及时发现并扑灭。

NTSB表示,对于该事故的调查还将继续,调查的内容包括扑灭电池火灾、转移、以及停放肇事车辆的后续程序。据了解,在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向首批应急响应人员提供了在碰撞后如何处理汽车的相关信息。

特斯拉Model S撞墙起火后电池两度起火,导致两死一伤惨剧

据悉,这并非特斯拉第一起火灾事故。此前,加州曾发生特斯拉Model X车型撞车事故,并且,肇事车辆在事故发生6天之后车辆的电池又重新自然了3到4次。另外,女演员玛丽·麦考马克也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显示其丈夫的特斯拉汽车突然起火。

目前,在本次事故发生之后,特斯拉发布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限制了特斯拉汽车的加速,并将车辆最高时速限制在每小时90英里之内。当车辆接近所设定的最高速度时,系统会向车主的移动设备发出相应的通知。这或许是特斯拉事后的补救行为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