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挡风玻璃变AR显示屏专利,可显示车辆信息

温暖 6年前 (2018-08-09)

除了车辆时速、行车环境等相关信息的显示之外,苹果这一项技术还支持不同车辆的驾驶员通过FaceTime进行视频通话。

今天,外媒报道苹果目前申请了一项新的有关汽车的专利。即将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变成增强现实显示屏,可显示导航通话、车辆信息等内容。

去年6月库克公开承认苹果正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而一直以来苹果也申请了多项有关于汽车的专利技术。这一项专利申请是在8月1日被公开。专利的详细信息显示这是一个增强现实挡风玻璃显示系统,也能够称之为抬头显示,以增强现实的方式,将一些信息显示在挡风玻璃上面。

虽然这一专利将挡风玻璃变成了AR显示屏,但并不会影响汽车驾驶员的实现,其信息将以透明的方式显示在玻璃上,而驾驶员不用低头就能够看到,在一定程度上或许还能够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苹果申请挡风玻璃变AR显示屏专利,可显示车辆信息

针对这项专利,苹果表示,能够在玻璃上提供车辆速度、行车环境等方面的信息,并且还能够将相关的信息提供给其他车辆。

不过,如果要实现这一计划,需要外部的众多传感器和其他设备提供相应的数据,其中包括,可见光摄像、红外摄像、光速扫描、超声波传感器、音频传感器、深度摄像设备、雷达、位置探测设备等。

除了车辆时速、行车环境等相关信息的显示之外,据了解,苹果这一项技术还支持不同车辆的驾驶员通过FaceTime进行视频通话。此外,如果驾驶员情绪不稳定也能够检测到,并且会通过相应的调整使驾驶员情绪稳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