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新款太阳能无人机刷新飞行纪录,可持续飞行25多天

Lynn 6年前 (2018-08-09)

这款无人机可携带自身重量5倍的货物。

近日,空客公司(Airbus)的Zephyr项目又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这架Zephyr S HASP太阳能无人驾驶飞机在空中持续飞行了25多天的时间。这一成绩是迄今为止所有飞机创造的最长飞行纪录,并且这还是Zephyr在首次航行中完成的。

空客新款太阳能无人机刷新纪录,可持续飞行25多天

据了解,这款Zephyr飞机由空客持有的Qinetiq公司制造,最新的版本重量为75千克,能够携带自身重量5倍的货物;通过地面的控制,飞机可以飞行在7万英尺(21,300米)的高空;另外,该飞机携带的通信设备可以为偏远地区提供网络信号。

自第一次飞行以来,Zephyr及其变种的飞行时间变得越来越长、飞行高度变得越来越高,最引人注目的是Zephyr UAS原型机在2010年的飞机,当时它创造了三项纪录,包括14天21分钟的无人机飞行时间纪录。

此次,Zephyr S HASP从亚利桑那州起飞,总共历时25天23个小时57分,性能已经远超前一架飞机。

空客新款太阳能无人机刷新纪录,可持续飞行25多天

对此,空客无人机系统主管Jana Rosenmann表示:“这次非常成功的处女航行标志着Zephyr项目的一个新重要里程碑,它增加了一项新的平流层飞行纪录,我们希望这一纪录不久就能载入史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