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深度学习公司Vertex.AI ,上海市与阿里达成合作

Lynn 6年前 (2018-08-17)

华为麒麟980处理器将于IFA发布,预定国产最强芯;瑞银:Model 3利润超3000美元 卖3.5万美元将亏损。

1.英特尔收购深度学习公司Vertex.AI ,将之整合入AI部门

英特尔收购深度学习公司Vertex.AI ,上海市与阿里达成合作

据报道,英特尔宣布收购深度学习创业公司Vertex.AI,致力于为平台打造深度学习引擎PlaidML,让平台深度学习技术开发成为可能。这笔收购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但是英特尔已经证实了这笔交易。

据了解,Vertex.AI整个团队将加入英特尔,包括公司联合创始人Choong Ng、杰里米·布鲁斯特勒(Jeremy Bruestle)以及布莱恩·雷特福德(Brian Retford)。

对此,英特尔在声明中称,“英特尔已经收购了Vertex.AI,后者是一家专注于开发深度学习编译工具及配套技术的西雅图创业公司。Vertex.AI的7人团队将加入英特尔AI产品集团的Movidius团队。借助这笔交易,英特尔获得了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和知识产权,以进一步实现边缘计算的灵活深度学习。更多细节和条款将不会被披露。”

2.华为麒麟980处理器将于IFA发布,预定国产最强芯

英特尔收购深度学习公司Vertex.AI ,上海市与阿里达成合作

据悉,华为方面已经确认,旗下最新麒麟 980 芯片将将会在 8 月 31 日举办的 IFA 展会上亮相。麒麟 980 将成为全球第一枚商用的 7nm 智能手机芯片,同时即将发布的全新 Mate 20 系列旗舰手机将搭载这一芯片。

日前,多家媒体称,华为已经给南非媒体发送了一份官方新闻稿,在新闻稿中华为消费业务 CEO 余承东称,华为将会在 IFA 展会上正式推出麒麟 980 芯片,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枚商用的 7nm 芯片。

3.上海市与阿里达成合作,马云:更多业务将放在沪

英特尔收购深度学习公司Vertex.AI ,上海市与阿里达成合作

8月16日晚间消息,上海市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上海市市长应勇和马云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阿里方称,阿里巴巴此番与上海市开展高规格战略合作,将以新零售推动上海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以数字化力量助力上海全球城市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

马云透露,现在阿里巴巴在上海有9000多员工,每周末有60辆幸福大巴往返上海和杭州,阿里巴巴的发展早已根植于长三角,阿里巴巴看到上海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将把更多新业务、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放在上海。此外,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饿了么等业务集群总部都在上海。上海各公共服务旗下的盒马鲜生、饿了么等业务集群总部都在上海。上海各公共服务部门通过在支付宝上开设“窗口”,能提供的服务百余项,数量全国第一。

4.瑞银:Model 3利润超3000美元 卖3.5万美元将亏损

英特尔收购深度学习公司Vertex.AI ,上海市与阿里达成合作

据报道,瑞银证券公司发布最新预测报告称,特斯拉公司以当前价格每销售一辆低价版Model 3就能赚取逾3000美元的营业利润。但是,如果特斯拉兑现其长期承诺,以3.5万美元价格销售Model 3,那么它在每辆车上的亏损很可能达到当前利润的近两倍。

目前,Model 3的售价介于4.9万美元至8万美元之间,远高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长期以来预想的3.5万美元。

瑞银预计,按照4.9万美元售价计算,特斯拉每销售一辆Model 3很可能赚取3420美元的营业利润。瑞银的预测基于该公司对Model 3的拆解分析,这有助于解释为何马斯克预测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5.谷歌或年内推出有屏幕智能扬声器,对抗 Echo Show

英特尔收购深度学习公司Vertex.AI ,上海市与阿里达成合作

据悉,谷歌正准备今年的假日购物季推出一款搭载屏幕的全新智能扬声器产品,将与诸如亚马逊 Echo Show 等类似产品展开直接竞争。

消息透露称,该产品类似于亚马逊 Echo Show,运行 Google Assistant,进一步扩充 Google Home 品牌。目前,谷歌的智能扬声器产品现包括标准版 Google Home、平价版 Home Mini 以及高端机型 Home Max。前两个机型分别对应亚马逊的 Echo 和 Echo Dot,而高端机型是为了与苹果的 HomePod 竞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