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放弃投资蔚来汽车;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损78.24亿元

Lynn 6年前 (2018-08-31)

谷歌移交 Kubernetes 管理权,并承诺资助 900 万美元;索尼Xperia XZ3发布,加持骁龙845,售价6100元。

1.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损78.24亿元,,同比暴跌441%

软银放弃投资蔚来汽车;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损78.24亿元

8月30日晚,中兴通讯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报告,业绩相当不乐观,净亏损高达78.24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还是盈利22.93亿元,同比暴跌了441.24%,同时基本每股亏损1.87元,去年同期为每股盈利0.55元。

中兴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支付6月12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公告》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以及5月9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所述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所致,也就是美国封杀一事的影响。

2.Square Enix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软银放弃投资蔚来汽车;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损78.24亿元

日本游戏大厂Square Enix将与腾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加速相关业务的发展,以增强其全球内容服务。该合作计划包括建立一个合资公司,基于新知识产权(IP)共同开发 AAA 级游戏,现有知识产权的授权等等。

对此,腾讯游戏高级副总裁马晓轶(Steven Ma)表示:“我们对与 Square Enix 结成战略伙伴抱有强烈期望。这项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将广泛的互联网服务能力与 Square Enix 集团卓越创造力相结合,并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内容体验。”

3.索尼Xperia XZ3发布,加持骁龙845

软银放弃投资蔚来汽车;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损78.24亿元

8月30日下午,索尼在柏林IFA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旗舰Xperia XZ3。和上一代Xperia XZ2相比,索尼Xperia XZ3最大的变化是屏幕升级至6英寸18:9 OLED全面屏(Xperia XZ2屏幕尺寸为5.7英寸),分辨率为2880×1440,这是索尼旗下首款采用OLED屏的旗舰手机,售价约为6100元。

官方介绍,索尼Xperia XZ3搭载了自家的Bravia图像处理技术,它不仅带来宽广的色域表现,使颜色达到其适当的饱和度而不偏色,从而带来丰富的色彩层次;背部配备单摄像头,支持背部指纹识别,整体设计与上一代Xperia XZ2区别不大;核心配置上,索尼Xperia XZ3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配备4GB内存+64GB存储,支持最高512GB存储卡扩展,电池容量为3300mAh,支持无线充电,运行全新的Android 9 Pie系统,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

4.软银放弃投资蔚来汽车,原考虑认购2亿美元IPO股票

软银放弃投资蔚来汽车;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损78.24亿元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日本软银集团已经决定不再投资蔚来汽车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今年稍早时候,软银曾就入股蔚来汽车展开磋商。今年4月份的消息称,软银曾考虑在蔚来汽车IPO中认购大约价值2亿美元的股票。

目前还不清楚软银为何退出了这笔潜在投资交易。知情人士称,软银正积极寻求涉足电动汽车行业,但是尚未决定支持哪家公司。蔚来汽车将自身标榜为特斯拉公司的新对手,即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蔚来汽车在本周稍早时候启动了股票发行计划,可能至多融资13.2亿美元。蔚来汽车计划以每股6.25美元至8.25美元发行1.6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上市前估值最高为85亿美元。

5.谷歌移交 Kubernetes 管理权,并承诺资助 900 万美元

软银放弃投资蔚来汽车;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损78.24亿元

8月30日,Google Cloud宣布,正在将Kubernetes的云资源控制权移交给 CNCF 社区,之后将由社区自身来负责项目的运营和管理。

此次,Google 还承诺会在三年内提供价值约 900 万美元的 Google Cloud Platform 信贷为项目迁移提供资助,用以支付与 Kubernetes 开发和分发相关的基础架构成本,包括运行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CI / CD)管道并提供容器镜像下载存储库,必要的带宽和存储容量等。

Kubernetes 是 Google 2014年创建并开源的容器编排工具,并于2015年贡献给当时新成立的CNCF 。随着快速开发和采用,Kubernetes 在今年3月成为首个从 CNCF 毕业的项目。截止到7月,Kubernetes 在 Google Cloud 上的容器镜像下载次数已达到 1.34 亿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