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品发布:surface 家族全线亮相,新成员智能耳机有惊喜

Lynn 6年前 (2018-10-03)

微软的Surface无线智能耳机堪称美国版的“充电五分钟”。

国庆假期第三天凌晨,微软在纽约召开了秋季新品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惊喜倒是不多,只能算是微软笔记本产品线的一次小规模更新,发布会上,微软发布了新一代的Surface Pro 6、Surface Laptop 2、Surface Studio 2,除此之外,还包括微软历史上首款智能无线耳机Surface Headphones,并正式发布了2018 Windows 10更新十月版。

微软新品发布:surface 家族全线亮相,新成员智能耳机有惊喜

性能倍升的Surface Pro 6,价格喜人

在消费级市场里,微软的Surface Pro系列价格一直不低。在定价上,它基本保持着与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一样的万元“步调”。此次,微软带来的新品Surface Pro 6,相较此前,发布的价格是颇为喜人。其中,采用Core i5的Surface Pro 6售价仅为899美元起(国行起售价为 7188 元—i5 + 8GB RAM + 128GB ROM)。

微软新品发布:surface 家族全线亮相,新成员智能耳机有惊喜

图 | Surface Pro 6(来源:Engadget)

在性能上,微软官方称Surface Pro 6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提升了 67%,实现了成倍的提速。微软此次采用的是新一代产品搭载了英特尔第八代酷睿四核处理器,并且改进了它的内部架构,因此,散热效果也得以优化。但具体信息,微软并未公布。

这一次,Surface Pro 6的续航能力也算是这款新品的亮点之一,官方称,在播放视频的情况下,Surface Pro 6可以维持13.5 小时

在外观上,和上一代 Surface Pro 相比,Surface Pro 6 无甚变化,倒是在配色上,微软在此前的红色、蓝色和灰色等配色的基础上为其新加入了黑色版本,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硬件配置上,微软为其做了惯常的升级,显示屏上,Surface Pro 6配备的是一块 12.3 英寸 PixelSense 显示屏,分辨率 2736 × 1824(267 ppi),对比度达到 1500:1;其运行内存最高支持 16GB,存储空间最高可达 1TB SSD 。

值得一提的是,接口方面仍然保留 USB-A 及 mini DP 接口,此前传闻中的 Type-C 接口并未加入其中。

第二代Surface Laptop&Surface Studio,稳步提升

对标平板市场,微软也带来了新一代Surface Laptop。

微软新品发布:surface 家族全线亮相,新成员智能耳机有惊喜

图 | Surface Laptop 2(来源:网络)

同样,Surface Laptop 2 增加了黑色版本,外观上没有什么变化,配备一块 13.5 英寸屏幕,分辨率为 2256 × 1504,对比度达到了 1500:1。

配置方面,Surface Laptop 2 也搭载英特尔第八代酷睿四核处理器,官方称比上一代快了 85%,连续播放视频的情况下官方称能达到 14.5 小时的续航;Surface Laptop 2 国行起售价 7888 元(i5 + 8GB RAM + 128GB ROM)。

而微软号称为设计师打造的系列产品,即Surface Studio产品线,也迎来了更新。

微软新品发布:surface 家族全线亮相,新成员智能耳机有惊喜

图 | Surface Studio 2(来源:Engadget)

这一次,尽管在外观上,Surface Studio 2并没有什么改变,依然保持一贯的质感与美感,但是为了让设计师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微软在显示上可花费了一些心思。官方表示,Surface Studio 2的显示器亮度提升了38%,对比度提高了22%。

此外,相较于此前不可更改的存储方案,微软在第二代产品上做了改进,它将存储升级到顶级型号的2TB SSD,并可让用户选择自行加装其他硬盘。

在显卡选择上,Surface Studio 2提供了Nvidia GeForce GTX 1060或GTX 1070两项,这两款显卡都非常适合游戏,当然,对于视频处理和图像编辑上的需求,这两款显卡也是足够的。

遗憾的是,这一次的Surface Studio 2仍然采用第7代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大败笔。

值得一提,作为以苹果imac为直接竞品的系列,其实Surface Studio在2年前发布之后,并没有给微软带来预期之内的效果,其高昂的价格始终阻隔了一大批想要尝试的用户。此次,Surface Studio 2的起价为3499美元,国内售价预计在25000到35000元之间,对于那些设计大牛来说,不得不说也是一次割肉的买卖。

新品Surface无线耳机,随身携带的小娜

Surface Headphones是微软带来的首款智能耳机。

微软新品发布:surface 家族全线亮相,新成员智能耳机有惊喜

图 | Surface Headphone(来源:网络)

这款无线耳机为罩耳式设计,它支持“Hey Cortana”语音唤醒(无需手动)、13个等级的可调节降噪拨盘并配备8个麦克风(其中4个支持波束成形)、蓝牙4.2、USB-C、快充等。

微软官方称,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Surface Headphones只要充电5分钟就可支持1小时的音乐续航,满电状态下可支持15小时的蓝牙使用,或者50小时的插线使用,真可谓是美国版的“充电5分钟”

总体来看,这款耳机提供了更加智能的接听方式,如当你摘掉耳机时,所观看的电影或视频将自动暂停;而内置的免提数字助手微软小娜(Cortana)将会帮助你更好的使用耳机,如提示你阅读邮件,或者帮你启动电话会议。

消息称,这款耳机的开发历时3年,将在2018年秋季上市,售价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405元),不过微软官方预计晚些时候在美国发售,目前还尚未有在中国发售的计划。

Windows携手安卓,手机投屏电脑无压力

此次,除了一系列硬件产品的更新,微软也宣布推出Windows 10更新十月版。

微软新品发布:surface 家族全线亮相,新成员智能耳机有惊喜

图 | App镜像功能(来源:The Verge)

这一次的更新中,除软件和服务的升级外,微软还向大家展示了一项App镜像新功能,即用户可以将整个手机显示屏“投射”到Windows 10 PC上。

此外,官方表示,会在之后公布更多功能齐全的安卓应用支持,无疑,这将有利于微软搭建生态。但微软是否保持一贯的“开放”,继续支持竞争对手——苹果手机的系统,还尚未可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