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当局正在推行30%的固定比特币税;BAT等联合倡议成立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

Lynn 5年前 (2018-11-08)

国际空间站安装新生命支持系统,未来或用于火星任务;IBM希捷联手使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硬盘假货问题。

1.法国当局正在推行30%的固定比特币

法国当局正在推行30%的固定比特币税;BAT等联合倡议成立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

据报道,法国金融委员会表示支持一项计划,该计划将对加密货币征收资本增值税,与其他资本增值税相一致。在法国,从拥有加密货币获得的任何利润目前按36.2%的税率征税。其他非房地产资产的税率为30%。该修正案将使加密货币的资本利得税降至30%的固定税率。

不过,这项修正案尚未具有法律约束力,只是被推向议会。因此,想要上升为律法,它必须在预算法案的最终更新中批准。如果该法案获得批准,它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此前,今年4月以前的报告显示,法国监管机构考虑的是将比特币的资本利得税从45%降至19%。

目前,法国加密货币所有人支付的确切金额取决于他们的收入,以及他们是否将加密货币作为一项生意或随意交易。但是,如果这项修正案被接受,资本利得税将变为30%的固定税率。有些人受益,但不是所有人受益。

2.BAT等联合发出倡议,成立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

法国当局正在推行30%的固定比特币税;BAT等联合倡议成立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

11月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红杉资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50余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发起成立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数字产业不断壮大,产业的数字化进程也持续加快。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到27.2万亿元,位居全球第二,占GDP比重达到32.9%,已成为带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对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规划财务局局长吴铁男表示:“去年我国境内与数字经济密切相关的网信领域投融资事件达6000起,涉及交易金额达到1万亿,分别占到市场总量的39%和29%。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需要不断完善投融资服务体系,有效引导投融资方向,助力我国网信企业做大做强。”

3.IBM希捷联手使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硬盘假货问题

法国当局正在推行30%的固定比特币税;BAT等联合倡议成立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

据悉,全球科技巨头IBM与硬件制造商希捷合作,使用区块链技术打击假冒希捷硬盘。两家公司刚刚宣布,他们将在IBM Blockchain平台上记录希捷生产的硬盘,以阻止假冒产品被用于数据服务器或以其他方式分发给期望真正产品的终端用户。该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始用于IBM服务器采用希捷硬盘驱动器。

对此,IBM电子行业全球董事总经理布鲁斯安德森解释说,多年来,希捷一直是IBM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并为IBM提供了硬盘驱动器,以便构建服务器平台。作为合作伙伴关系的下一个阶段,两家公司将确保服务器中的每个硬盘都可以追溯到其制造点。

除了跟踪希捷硬盘之外,利用区块链平台可以通过简化或消除文书工作来改善供应链流程。鉴于假冒问题的规模,IBM预计此类平台将“非常迅速地”采用。

4.大众计划推出售价不到2万欧元的电动汽车,将与特斯拉竞争

法国当局正在推行30%的固定比特币税;BAT等联合倡议成立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

11月9日消息称,大众将推出一款售价低于2万欧元(合22836美元)的电动汽车,与特斯拉竞争,并将旗下三家工厂改造为电动汽车工厂,这是一项影响深远的整改计划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称,这款车名为“MEB entry”,预计生产20万辆,而中型轿车Aero的产量将达到10万辆。他表示,该计划将在11月16日召开的监事会上进行讨论。届时,这家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商预计还将与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及竞争对手福特讨论影响深远的合作。大众汽车在德国埃姆登、茨威考和汉诺威的工厂将生产电动汽车,作为此次整改的一部分。

5.国际空间站安装新生命支持系统,未来或用于火星任务

法国当局正在推行30%的固定比特币税;BAT等联合倡议成立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

据报道,国际空间站新安装了一套生命支持系统,它能大幅减少为生成氧气而需要运送到国际空间站的水。该系统是向所谓闭环生命支持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有朝一日,闭环生命支持系统可以无限期地维持航天员生命活动,而无需从地球运送补给。这类生命支持系统对于未来长期的登月和登陆火星任务至关重要。

据悉,国际空间站新安装的先进闭环系统由欧洲航天局研发,9月末由日本HTV-7货运飞船运送到国际空间站。它能把氧气生成系统所需要的水减少400公升。其中,先进闭环系统重达750公斤,安装在一个2 X 1 X 0.9米的载荷架上,能把航天员呼出的50%的二氧化碳重新转化成氧气,当空气经过该系统时,二氧化碳被捕获在材质为胺的小玻璃球中。

对此,欧洲航天局先进闭环系统研发团队负责人丹尼尔·劳里尼(Daniele Laurini)说,“一旦我们从空间站空气中去除二氧化碳,并利用这些材料对二氧化碳进行提纯,我们就能得到基本上完全纯净的二氧化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