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笔记本电脑Q3份额跌至第五位;富士康计划明年削减成本200亿

Lynn 6年前 (2018-11-22)

京东用VR培训快递小哥,效率提升10倍;中国高校研制世界首例双引擎人造微纳米机器。

1.苹果笔记本电脑Q3份额下滑,已跌至第五位

苹果笔记本电脑Q3份额跌至第五位;富士康计划明年削减成本200亿

据报道,来自TrendForce的最新数据显示,苹果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份额在 2018 年第三季度出现了下滑。TrendForce 表示,在排名方面,苹果已经从去年第三季度的第四名跌到了第五名。

据悉,苹果 Mac 的市场份额从 2017 年第三季度的 10.4% 下降到今年同期的 7.9%,同比下降了 24.3%,其第四名的位置被去年排在第五位的华硕夺走,排在前三的是惠普、联想和戴尔,这三家厂商的排名保持不变。对此,TrendForce表示,今年秋季笔记本电脑市场整体出现增长,尽管增长速度低于预期。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 Q3 发货量增长 3.9%,达到 4268 万台,低于预期的 5%-6%。

2.富士康计划明年削减成本200亿

苹果笔记本电脑Q3份额跌至第五位;富士康计划明年削减成本200亿

据报道,苹果最大的 iPhone 组装商富士康内部流传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该公司将很快实施一系列的成本削减措施,以应对“非常困难和充满竞争的 2019 年”。

据了解,富士康计划在 2019 年削减近 200 亿人民币的成本,其中还包括约 10% 的非技术劳动力裁员。具体来看,富士康在 iPhone 组装业务方面需要减少 60 亿人民币的开支,大约占总削减目标的三分之一。对此,彭博社表示,供应商减产以及富士康削减成本主要是因为 iPhone XS 系列和 iPhone XR 的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苹果公司在假日购物季开启之前削减了今年三款 iPhone 新机的生产订单,包括 Lumentum、Qorvo 和 Japan Display 在内的供应商出现了产能闲置和库存积压的情况。

3.亚马逊技术故障,致部分用户姓名及电邮曝光

苹果笔记本电脑Q3份额跌至第五位;富士康计划明年削减成本200亿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亚马逊通过电子邮件告知一些客户,由于“技术故障”,部分用户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被亚马逊在其网站上被“无意公开”。

对此,亚马逊在邮件中告知客户,“技术故障”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它们拒绝进一步提供相关问题的细节。对于客户,要想知道自己的信息是否被泄露,唯一的方法就是看是否收到了亚马逊的邮件。尽管用户的信息被公开,但亚马逊告知客户,不需要更改密码或“采取其他任何行动”。

4.京东用VR培训快递小哥,效率提升10倍

苹果笔记本电脑Q3份额跌至第五位;富士康计划明年削减成本200亿

近日,为了让京东物流“人机CP”这种新的物流工种也进入到成熟化、规模化、常态化的应用之中,京东物流推出了一套智能化的物流培训课程,通过这套课程,员工可以借助VR的方式获得高超的分拣技能。

据悉,操作过程中,员工只需要头戴VR设备,手持扫描枪,面对电视屏幕,根据屏幕上播放的视频进行演示,就可以完成分拣,粘贴面单、缠绕胶带等动作。这套课程内容包含分拣场景展示、分拣操作演示、VR虚拟操作、操作错误提示等,能够帮助新员工快速上手,方便易学。

对此,京东物流运输流程规划部培训负责人表示:“新员工往往要进行5天的培训,而要做到熟练操作,较少出错,至少需要15-20天时间。而通过VR培训,员工可以在几分钟内一览仓库分拣的全流程,熟悉各个场景,只需一两天便能熟练操作。”

5.中国高校研制世界首例双引擎人造微纳米机器

苹果笔记本电脑Q3份额跌至第五位;富士康计划明年削减成本200亿

11月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布消息称,学校科研团队成功研制了世界首例双引擎人造微纳米机器,有望在生物医学、环境检测及微纳米组装和制造等领域得到应用。

据悉,这款机器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贺强教授团队研制而成的,该研究团队通过化学水热合成法制备了类似哑铃状的中空二氧化锰胶体粒子,可以催化分解过氧化氢燃料并在粒子腰部产生一对氧气泡,从而在低雷诺数下进行自驱动运动。因为这一运动方式类似于单桨双叶的单人皮艇,因此被形象地称为“胶体皮艇”。这一研究成果对探索双引擎微纳米机器的设计方法以及开展适应复杂环境的应用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