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在“数字税”问题上未达成一致;美国科技股周二普遍下跌

Lynn 5年前 (2018-12-05)

微软最新专利曝光,展示先进混合现实系统;法拉第未来遭遇资金荒,让员工无薪休假

1.欧盟在“数字税”问题上未达成一致,硅谷可松口气

欧盟在“数字税”问题上未达成一致;美国科技股周二普遍下跌

12月5日早间消息,欧盟各国财长本周二未能就“数字收入”征税问题达成一致。此前,法德两国最后计划将重点转向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试图挽救这一提案。今年3月,欧盟执行机构提议对大型数字公司的在线收入征收3%税金,声称这些公司通过税率最低的成员国攫取利润。而这样的税收政策需要得到所有28个欧盟国家的支持,包括像爱尔兰这样的低税小国,这些国家通过允许跨国公司将欧盟其它地区的数字销售利润留在本国而受益。

在最初的欧盟委员会提案中,这项税收政策原本是经合组织成员国找到更广泛解决办法前的一项暂时性“速效措施”。但它遭到了爱尔兰和一些北欧国家的反对,导致法国和德国财长只能关注在线广告收入。这次挫折对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是一个打击,因为他的政府在税收上投入了大量政治资本。在巴黎,它也被视为明年欧盟议会选举前欧洲联合行动的一个有力例证。

2.微软最新专利曝光,展示先进混合现实系统

欧盟在“数字税”问题上未达成一致;美国科技股周二普遍下跌

最近,微软的一项最新专利曝光了,该专利描述了一种使用跟踪来模拟混合现实世界中和平板电脑交互的系统,展示的是一种改进的混合现实计算机系统。

据悉,微软这项专利提供优化以促进与增强现实场景中包括虚拟对象在内的交互。最初,为用户呈现增强现实场景。在该场景内,呈现应用程序的交互式虚拟对象。然后,相对于交互式虚拟对象确定用户手的实际位置。当用户的实际手在距交互虚拟对象的目标阈值距离内时,则将目标视觉提示投影到交互式虚拟对象上。一旦用户的手在交互式虚拟对象的输入阈值距离内,则可以通过交互式对象向应用程序提供输入。这项名为“使用跟踪模拟混合现实中的直接平板电脑相互作用”的专利于11月29日由USPTO发布,并于2017年5月由总部位于雷德蒙德的微软提交。

3.高通总裁阿蒙:5G再过几个月就会正式到来

欧盟在“数字税”问题上未达成一致;美国科技股周二普遍下跌

12月5日消息,在2018骁龙峰会上,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诺·阿蒙表示,“5G再过几个月就要正式来了!”。据他表示,作为新一代的移动通信网络,具备高速率、低时延等特性的5G网络将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到来。

阿蒙认为,5G如同电力一样,它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能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终端侧人工智能等领域,影响各行各业。与3G、4G不同,5G将带来更多的机遇。在此次峰会上,高通联合演示运行于真实5G网络的5G移动终端。事实上,5G手机商用如今也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如vivo近期对外展示了5G手机样机,并且向公众开放这台样机的部分5G功能,如微信、视频、上网等;OPPO则是在11月30日宣布基于可商用形态的5G样机,打通微信多人视频通话。

4.美国科技股周二普遍下跌,FAANG的市值损失1400亿美元

欧盟在“数字税”问题上未达成一致;美国科技股周二普遍下跌

12月5日,在经历了痛苦的一天后,科技股重新回到了调整区间。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4%,苹果、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等科技股跌幅最大。截至周二交易结束,所谓的“FAANG”股票——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市值总计缩水逾1400亿美元。

据悉,Facebook股价下跌2.2%,市值缩水76亿美元;亚马逊股价下跌5.9%,市值减少508亿美元;苹果股价下跌4.4%,市值减少385亿美元;Netflix股价下跌5.2%,市值损失65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4.8%,市值缩水375亿美元。这些亏损延长了苹果和Facebook的痛苦时期。最近几周,苹果股价持续低迷。在几起丑闻之后,Facebook经历了低迷的一年。不过,尽管亚马逊和Netflix也都陷入了困境,但两家公司今年迄今均上涨逾40%。

5.法拉第未来遭遇资金荒,让员工无薪休假

欧盟在“数字税”问题上未达成一致;美国科技股周二普遍下跌

12月5日,贾跃亭领导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官方推特发布声明,表示由于与大股东纠纷导致资金紧张,为了降低运营成本,计划让数百名员工无薪休假。

此前,法拉第未来就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恒大健康此前恶意违约拒绝解除对FF资产的留置权,致使FF短期内无法实现通过资产抵押贷款获得融资的目标,直接打乱了FF的资金规划,导致公司出现暂时现金流困难,这已经严重伤害了FF全球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预订用户的利益。同时由于主仲裁庭即将组成等原因,FF本次紧急仲裁的诉求将被转到主仲裁庭进行判定,紧急仲裁员也多次重申了对早前FF方胜诉的紧急救济申请决定的支持。

法拉第未来表示,根据此前的投资协议,无条件解除恒大健康对FF的资产留置权是合同约定的天然权利,我方对解除资产留置权和主仲裁的最终胜利充满信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