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投资捕手”詹朋朋来了!

Lynn 5年前 (2018-12-07)

2018垠坤·新城数据空间詹朋朋专题分享&路演沙龙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7日下午,由南京新城科技园管委会、垠坤·新城数据空间孵化器主办,建邺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南京大数据产业协会协办的“硅谷投资捕手”詹朋朋专题分享&路演沙龙,在垠坤·新城数据空间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京市建邺区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南京市建邺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钱海俊、南京市建邺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张峰、南京新城科技园管委会科技人才部领导张罡、周彦慧均出席了此次活动,南京垠坤集团执行总裁沈萌萌进行了活动致辞。

其中,活动中路演的项目还得到了上海、南京投资人的青睐, AG&硅航资本创始人詹朋朋、赛伯乐投资集团区域发展总监余有伟、中关村天使百人会上海秘书长潘雄琦、江苏杰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苏、中科招商云投汇投资总监许聪、锻石资本王军辉均出席了活动。

图 | 参会嘉宾

拐点之年,破局之道

活动开始,沈萌萌就中美两国独角兽企业的差距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无论从公司质量,还是产业生态上,相较于硅谷,我们还存在差距。因此南京垠坤一直关注着时代发展变化与企业需求更迭,力求寻找、发现、培育、孵化独角兽种子企业,致力于为优质企业打造的“众创空间+孵化器”一站式孵化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

图 | 南京垠坤集团执行总裁沈萌萌致辞

随后,跨境天使平台&硅航资本创始人,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詹朋朋发表了主题为“2018,拐点之年,破局之道”的演讲。他常年生活在硅谷,对中美创新创业生态有着独到的见解。詹博士表示:“硅谷的生态系统由四大机制(创新、创业、创投、创富)与十大要素(体制环境、人才、产学研互动、创意、创业文化、金融、创业服务、产业链、人居条件、区位优势)构成,这些要素让创业者源源不断涌入硅谷,同时硅谷孵化器甄别和培训的着眼点在“人”即团队,技术可以复制,而团队是不可复制的。硅谷创新创业创投生态系统的最终动力机制是创富,有了财富效应,大家才会无拘无束地创新、越挫越勇地创业、淡定从容地投资。”

图 | 詹博士发表精彩的演讲

图 | 嘉宾现场提问互动

项目路演

项目一:南京旅付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旅付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基于在互联网科技及跨境金融领域的专业背景与实战经验,为出境旅游、留学教育、海外医疗、跨境电商等领域个人及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跨境⾦融解决⽅案。

项目二:易隆创企运平台

易隆创企运平台以江苏隆创资源为基础,以“个人+平台”取代 “公司+雇员”,以行业项目为核心,通过企业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实现项目落地,为用户提供行业平台+的创新经营体验。

项目三:钛佳科技—汽车智能边缘计算网关

钛佳科技致力于打造国内首款“汽车智能边缘计算网关盒子(VEC-BOX)”,打造汽车电子数据接入交换平台,实现汽车通信共享。

项目四:趣分时·酒店分时租赁平台

“趣分时”订房平台承接酒店闲置房源(时间)助其销售,采用分时动态的计费系统,将酒店使用时间设置为以小时为单位的任意时段,这不仅能更好的满足存量市场(全天房和钟点房),更能激活午休、淋浴、商旅办公、母婴等多样需求,从而改善酒店业(B、C两端)认知,为行业带来增值。

最后

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投资人与嘉宾分别从企业团队建设情况、项目的盈利模式、企业总体的运营状况、市场前景、项目的商业逻辑等多角度、多维度、全面而深入地来对4个路演项目一一进行了简明而积极的点评和互动。

图 | 投资人点评中

“硅谷投资捕手”詹朋朋专题分享&路演沙龙活动在各方的支持下圆满结束,垠坤·新城数据空间未来将汇聚更多优质资源,服务更多优质企业,打造新兴科技创业孵化基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