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拒绝孟晚舟保释,华为回应将继续关注下周听证会

温暖 5年前 (2018-12-08)

下一次保释听证会被推迟到了加拿大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1点继续进行。在此之前,孟晚舟将会继续处于拘押的状态。

日前引起国内轩然大波的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在今日早上,也就是加拿大当地时间12月7日上午,举行了保释听证会。

据悉,本次孟晚舟保释听证会是在加拿大的温哥华法庭举行。在听证会上,控方指控孟晚舟欺诈,并认为她在数年前,曾刻意隐瞒“华为与其子公司SkyCom之间的关系”,而SkyCom曾于伊朗进行交易,这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措施。因此,控方拒绝让孟晚舟保释。

孟晚舟方辩护律师则表示,孟晚舟在中国的知名度以及其个人的品格不会让她做出任何违反保释规定的事情,他说他的当事人“不会用这种行为让华为和其18万名员工以及她所爱的父亲脸上蒙羞”。

据悉,这场保释听证会长达五个小时,而最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于中国公民孟晚舟的保释申请并未作出裁决。下一次保释听证会被推迟到了加拿大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1点继续进行。在此之前,孟晚舟将会继续处于拘押的状态。

控方拒绝孟晚舟保释,华为回应将继续关注下周听证会

在12月8日早上,华为公司就孟晚舟在加拿大当地举行的保释听证会做出了回应。华为方面表示:“我们将继续关注下周的保释听证会,我们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与此同时,12月7日,外媒报道称华为公司任命梁华暂代华为集团CFO职责。流传的内部文件注明:由公司常务董事会讨论,决定由梁华暂时代行集团CFO职责。本决定于发布之日生效。针对该传闻,华为称不对此发表评论。

据悉,梁华毕业于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在1995年就加入了华为,历任公司供应链总裁、公司CFO、流程与IT管理部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首席供应官、审计委员会主任等。现任公司董事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