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联手Facebook,称将于下半年推出更通用的AI芯片

Lynn 5年前 (2019-01-08)

这一合作将会催生更加通用的AI芯片的诞生。

据悉,当地时间1月7日下午,英特尔在CES上宣布将和 Facebook 合作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新款 AI 芯片—— Nervana 神经网络推理处理器——的最后开发工作,以使更多公司更加便宜的使用人工智能技术。

在继谷歌、亚马逊和华为之后,此次Intel与Facebook携手带来了又一款推理方面性能卓越的芯片。同时,英特尔和 Facebook 的合作,标志着 AI 软硬件的融合,对于那些想要应用 AI 技术达成特定业务目标的公司来说,这样的融合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据了解,这款芯片能够更快地运行机器学习算法,依托于该款芯片,Facebook 可以更高效地处理在图片中标注人物、翻译用户每天发送的内容和捕捉违禁内容等任务。

在演讲上,英特尔人工智能产品板块副总裁 Naveen Rao 表示,该芯片会快于市面上的所有竞品,但是没有提供芯片的具体性能数据。Rao 还透露,该芯片将与所有主要的 AI 软件兼容,而 Facebook 的参与表明设计芯片的过程中与AI 软件工程师合作的重要性。Facebook 的 AI 研究人员开发了许多被广泛使用的AI软件包,该公司还拥有大量用于培训和测试机器学习代码的数据。

其实早在2017年,英特尔就曾透露它在与 Facebook 等公司合作开发人工智能芯片。当时,英特尔表示,Facebook 将为一款针对人工智能设计的芯片提供技术输入。英特尔的新款芯片 Nervana 神经网络处理器将是第一批从头开始为深度学习技术设计的处理器之一,也是英特尔 2016 年收购创业公司 Nervana Systems 之后取得的成果。

不难看出,Intel选择与Facebook合作主要看中的是Facebook本身在AI深度学习上具备优质的算法和多样的应用场景,因此这一合作也将促使芯片从一诞生就具备一定的通用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